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援助雖是救命稻草 IATA:恐加劇航空業負債

2020/5/27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表示,各國政府向全球航空公司提供1230億美元(約新臺幣3.69兆元)援助,幫助他們撐過疫情帶來的旅遊業寒冬,但這類援助恐加劇航空業負債。

法新社報導,國際航協警告,全球航空公司的債務料將於今年底前增加28%至5500億美元。

各國政府紛紛提出紓困計畫,以幫助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國際航協指出,各國政府承諾提供1230億美元的紓困金中,有670億美元必須償還。

其餘援助包括工資補貼(348億美元),股權融資(115億美元)和稅負減免/補貼(97億美元)。

國際航協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說:「政府施以援手,使這個行業得以維持運轉,下一個挑戰將是避免這些航空公司因高額負債而下沉。」

國際航協強調,獲得援助的區域存在明顯差異,北美航空公司獲得承諾的財政援助占2019年總營收的1/4,歐洲15%,亞太地區為10%。

但非洲和中東僅1.1%,南美洲更只有0.8%。

在政府沒有提供足夠援助的國家,已有航空公司宣布破產,例如澳洲、英國、義大利、泰國和土耳其。(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