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澳合推區域旅行 旅遊泡泡計畫預定6月推出

2020/5/27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紐西蘭和澳洲恢復雙向旅遊的「旅遊泡泡」旅行安全區草擬藍圖,6月初將分別在兩國政府提出。

澳紐這兩個鄰國討論區域性「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的可能性已有一段時間。兩國疫情都已減緩,遠低於美國、英國與一些歐洲國家。

阿爾登表示,她昨天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聊過,兩人對於恢復雙向旅遊都非常興奮。

「我們正在努力,要盡可能地快速推動,我們都非常熱衷。」

「我們很快就會準備就緒。」

過去兩週,包括政府與機場官員、航空公司與衛生專業人士在內,澳紐兩國專家致力於重啟兩國邊界。

研發澳紐區域旅行計畫的「跨塔斯曼安全邊界組織」(Trans-Tasman Safe Border Group)共同主席塔斯克(Scott Tasker)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出細部建議,安全管理任何健康風險,同時允許紐澳人互訪,無須接受14天隔離。」

紐西蘭是澳洲人最愛造訪的旅遊地點,2019年有150萬人穿過塔斯曼海(Tasman Sea)來到紐西蘭。

同樣的,澳洲也是紐西蘭人最愛的旅遊地點。(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