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清奈辦事處 助南印度57名台人搭機返台

2020/5/30 20:47(5/3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駐清奈辦事處今天協助57名台商和眷屬,分別從班加羅爾和清奈搭乘韓亞航空專機,經韓國首爾返台,預計明晚可返抵國門。

在駐清奈辦事處的聯繫與安排下,今天共有51名台商和眷屬從班加羅爾,及6名台商和眷屬從清奈,各自搭乘韓亞航空的撤僑專機於晚間8時飛往首爾,預計明天上午7時抵達首爾後,再於明晚7時45分搭長榮航空班機回台。

駐清奈辦事處處長王北平與秘書魏明宜下午並前往清奈機場,為即將搭機返鄉的台商與眷屬送行,同時協助搭機事宜。

王北平表示,包括這次在內,駐清奈辦事處先後已協助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受困海外的國人共136人返台。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陸續於3月進行全國封鎖,印度也於3月25日起全國封鎖,所有國際和國內航班停擺,造成許多滯留在印度等南亞國家的台灣人無法回台。

駐清奈辦事處3月即開始接洽各國航空公司,並與其他外館聯繫,為受困台人安排回家航線,4月率先與日本清奈商會合作,協助36名滯留在南印度的台灣人由班加羅爾搭乘日本的撤僑專機返台。

5月初,駐清奈辦事處又與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日本駐馬爾地夫大使館及馬來西亞駐斯里蘭卡高級專員公署合作,順利協助滯留在馬爾地夫的36名台灣人搭乘專機經馬來西亞吉隆坡返台。這架專機上也搭載了6名困在馬爾地夫的日本人及52名馬來西亞人。

駐清奈辦事處表示,5月下旬,辦事處又協助滯留在馬爾地夫和斯里蘭卡的7名台人搭機返台。

王北平說,協助國人是駐外人員的工作,看到已有136名國人能在駐清奈辦事處協助下,透過各國專機經第三地轉機,平安順利返家,相當欣慰,日後也將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協助仍滯留在南印度、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的國人平安返鄉。(編輯:高照芬)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