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本處李代表憲章應邀出席汶萊台灣商會第十屆會員大會 - 駐汶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Brunei Darussalam :::
:::

本處李代表憲章應邀出席汶萊台灣商會第十屆會員大會

汶萊台灣商會「第10屆會員大會、第6屆會長暨監事長選舉及交接典禮」於本(2020)年5月31日上午十時假此間Simpor Pharma公司隆重舉行,該會現任會長莊錫山率幹部及會員30餘人出席,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代表偕商禹秘書及張忠琰秘書亦應邀出席見證觀禮,並致賀詞。

李代表致詞時,推崇台商會成立十年以來,在連國勳創會會長、劉雪鈴會長及莊錫山會長、歷任監事長、副會長、理事、幹部及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不僅有效凝聚汶萊台商的事業能量與向心力,也為台商會奠定實事求是、穩健理性的運作模式,更在汶萊工商業界,甚至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及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大家庭裡,樹立優質的品牌與口碑。尤其面對汶萊消費人口及市場規模相對較小的挑戰,汶萊的台商發揮特有的韌性與衝勁,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無限的機會,這正是臺灣精神所在。

李代表推崇世界各地的台商會為最具活力,也是凝聚力最強,支持政府最力的海外僑團組織;臺灣在國際上的經貿網絡多賴台商建立,台商在全球各地的佈局,事實上也是台灣經濟實力的展現及國力的延伸。李代表誠摯感謝台商會過去10年來給予代表處的各項支持、協助與付出,並對台商會熱心公益,回饋汶萊社會,以及行銷台灣與厚植臺汶人民瞭解與友誼上的具體貢獻,表達敬佩之意。李代表於致詞結束前,恭喜莊會長及所有幹部功成身退,將象徵責任與榮譽的一棒移交給葉會長及新的幹部團隊,繼續為台商會的成長茁壯繼續打拚;並祝福葉會長新職得心應手,馬到成功,台商會會務蒸蒸日上,會員事業鴻圖大展。

«駐汶萊代表處李憲章代表致詞稿»
2020.05.31

汶萊台灣商會莊會長、鍾監事長、新任葉會長、陳監事長、兩位連顧問、副會長、理事,各位商會及媒體的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汶萊臺灣商會在2010年成立,到今年剛好屆滿10年。所謂創業維艱、萬事起頭難,不論是成立一個組織或團體,創辦一項事業、一家公司,草創時期總是最為艱難、也是最需要堅持的階段。在台商會創立屆滿10週年的時刻,對能應邀參加並見證「汶萊台商會第10屆會員大會、第6屆會長暨監事長選舉及交接典禮」深感榮幸。

首先要恭喜莊會長及所有幹部功成身退,美好的仗已經打過,奮力跑完這一棒,今天卸下重擔,將象徵責任與榮譽的一棒移交給葉會長及新的幹部團隊,繼續為台商會的成長茁壯繼續打拚。預祝葉會長新職得心應手,馬到成功,台商會會務蒸蒸日上,各位事業鴻圖大展。

過去這10年來,台商會在三位會長--連國勳會長、劉雪鈴會長及莊錫山會長、歷任監事長、副會長、理事、幹部及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不僅有效凝聚汶萊台商的事業能量與向心力,也為台商會奠定實事求是、穩健理性的運作模式,更在汶萊工商業界,甚至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及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大家庭裡,樹立優質的品牌與口碑。尤其面對汶萊消費人口及市場規模相對較小的挑戰,汶萊的台商發揮特有的韌性與衝勁,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無限的機會,這正是臺灣精神的所在。

在僑委會登錄有案的海外僑團數量有近萬之眾,而其中最為活躍,凝聚力最強,支持政府最力的,各國的台商會當之無愧。臺灣在國際上許多經貿網絡有賴台商建立,台商在全球各地的佈局,事實上也是台灣經濟實力的展現及國力的延伸。

回顧過去10年,台商會的成員不僅在各自的事業上不斷成長茁壯,也獲得令人敬佩的成就。大家在忙於經營事業之餘,更積極協助駐汶萊代表處推動臺灣與汶萊的實質經貿關係,強化與汶萊僑社及華校的連結。此外,歷年來台商會積極協助駐汶萊代表處接待來自臺灣的各式訪團,不勝枚舉,更出錢出力,熱心舉辦、贊助及參與各項臺汶經貿、文化、教育、體育活動,包括台灣廠商組團來汶參加消費展、科技展、美食節及國際蘭花展、僑委會籌組春節藝文訪演團、籌募辦學基金、協助推廣台灣農產品(高雄市、台中市)、來汶參加比賽的青少年網球隊及武術代表隊、淨灘活動及提供台灣大學生實習工讀名額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幾個月來面對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台商會更響應汶萊政府呼籲,號召所有會員募集抗疫基金;在5月19日齋戒月期間,台商會及汶萊留台同學會與駐汶萊代表處亦在蘇丹后醫院(RIPAS)共同舉辦捐血活動;三個單位更合力募集174台台灣製造的輪椅,捐贈予蘇丹后醫院及其他公立醫院與慈善團體。我要藉此機會,誠摯感謝台商會在過去10年來給予代表處的各項支持、協助與付出,並對台商會熱心公益,回饋汶萊社會,以及行銷台灣與厚植臺汶人民瞭解與友誼上的具體貢獻,表達敬佩之意。

回顧臺灣經濟發展歷程,1960 年代台灣以低廉優質的勞動力及低廉土地成本,促成經濟快速發展。歷經 20 幾年的經濟成長,1980 年代新台幣升 值、工資上漲,許多產業移往東南亞及中國;藉由海外製造、台灣運籌的模式,促進臺灣經濟發展,並成功帶動產業轉型,而台商在這個過程中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除了在國內積極發展外,更將營運觸角延伸至全球各地,對投資國當地的經濟發展做出卓越貢獻,並成為促銷臺灣的最佳代言人。

最後,謹以兩位新舊任會長姓名所做打油詩作為對台商會的賀喜與祝福----

汶萊台商有「錫山」,
運籌經緯勇承擔;
開枝散「葉」非莫屬,
再攀高峰唯「旺傳」。

也期待新冠病毒疫情早日平息,讓大家生活作息安全無虞,各行各業正常營運。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成功。

TBAB1

本處李代表憲章2020年5月31日上午應邀出席汶萊台灣商會第十屆會員大會,並擔任第五屆莊會長錫山移交印信予新任第六屆葉會長旺傳之監交人

TBAB2

汶萊台商會第五屆鍾監事長昌華移交印信予第六屆新任陳監事長銘為,由李代表監交

TBAB3

李代表與汶萊台商會出席會員大會幹部及會員合影

TBAB4

李代表與汶萊台商會第六屆新任會長、監事長及全體理事合影

TBAB5

李代表致詞

星洲日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