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03 15:30
投資業務處

僑外商投資蓄勢待發 共同罩護台灣經濟

點閱數2471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與台北市美國商會共同舉辦年度首場僑外商專題研討會
  因應後疫情下全球布局調整趨勢,本部投資業務處今(6/3)假台北市美國商會林肯廳,與美國商會共同舉辦年度首場僑外商專題研討會,邀請外商企業會員代表約35位與會。本次活動聚焦「美中貿易衝突、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供應鏈及台灣經濟的影響」議題,就外商企業當前最為關切的台灣經濟影響相互交流意見。

  本部投資處張銘斌處長致詞表示,近來全球經濟受到美中貿易衝突、科技戰、新冠肺炎疫情等影響,台灣在政府的積極應對下,守住了疫情的衝擊,讓在台投資營運的企業受到極低的影響。以本部推動的台商回台三大方案為例,截至今年5月底止,已吸引510家企業回台,投資金額突破新台幣1兆149億元,看好的是台灣安全信賴的投資環境優勢。在外商投資部分也是持續順利進行,根據本部投審會統計今年 1-4 月核淮僑外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 890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48.68%。

  本次活動針對僑外商至為關注後疫情時代的布局規劃,特別邀請到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前主委,台灣大學經濟系陳添枝榮譽教授深入剖析充滿不確定性的全球經貿情勢以及台灣經濟前景,內容豐富精彩,獲得熱烈反應。另外,為有效服務廠商,經濟部客製化單一窗口-投資台灣事務所也於會場設有服務攤位,提供各項投資諮詢服務,藉由鏈結本部資源協助需求廠商,縮短在台的投資時程。

投資業務處新聞發言人:章參事遠智
聯絡電話:02-2389211分機812、0937-013690
電子信箱:jamesch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科長瀅如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210、0920-560681
電子信箱:yjchen2@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