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用臺灣品牌打國際盃 副總統期許臺灣成為全球防疫物資生產重鎮
副總統參訪「聚陽實業公司」
中華民國109年06月0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9)日上午前往嘉義參訪「聚陽實業公司」,肯定該公司提供後勤資源幫助國家成功防疫,並期勉國家隊繼續精進,讓臺灣成為全球防疫物資生產重鎮,用臺灣品牌打國際盃,帶動臺灣經濟、造福國人。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在董事長周理平的陪同下,參觀該公司隔離衣及防護衣之生產線,並聽取技術研發及製作流程介紹。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在6月7日已經大解封,這表示大家的努力已經成功守住國人健康,同時也贏得國際肯定。

副總統說,第一線的防疫英雄雖然居功厥偉,但幕後英雄成功提供後勤資源,也同樣功不可沒,聚陽實業就是其中非常令人肯定的幕後英雄,所以他今天特別來向周董事長及公司全體同仁表達最由衷的感激。

副總統提到,我們稱許聚陽實業有三處,第一,是它守護臺灣的精神。2003年臺灣面臨SARS最困難的時候,聚陽實業沒有推辭,投入防護衣的生產;今年面對武漢肺炎時,它也同樣接受挑戰。「守護臺灣」,的確是聚陽實業的公司精神。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第二,聚陽實業防疫優先的決心,也非常值得肯定。當聚陽實業接到經濟部的指令時,不僅調配海外公司包括柬埔寨、越南、印尼的產能,同時也在嘉義,臺灣的本居地增闢生產線,利用17年來公司研發的高品質技術,生產出P3等級防護衣及P1等級隔離衣。他剛看到的隔離衣,不僅安全、完全合乎國際標準,甚至超越國際標準,而且外型漂亮、剪裁時尚、質料好且通風透氣,可以達到健康功能。聚陽實業在第一時間就全心全力投入,生產P3等級的防護衣,提供第一線的醫療防護人員使用,守護他們的健康。

副總統接著指出,第三,聚陽實業是一個功能衣工廠的指標性公司,從稍早的參觀,他也感到非常驚訝、佩服。智能衣不僅是一件衣服,已有醫療設備、醫療監理的功能在裡面,還可以做心電圖測試。

副總統舉例說明,如果病人在家裡發生暈眩或暈倒,懷疑有心律不整時,醫院會安排病人做24小時心電圖,監測24小時之後再讓醫療人員解讀。但是他剛才看到的智能衣,是穿多久就能監測多久,而且可以跟遠端醫院同步紀錄,並且即時分析。相信這件衣服的研發,會帶動醫療技術的進步,對於病人健康的守護,也有決定性的幫助,實在令人欽佩。

最後,副總統也勉勵周董事長及公司全體同仁,都能繼續努力與政府共同合作,不僅提供國人在防疫期間醫療物資的使用,也要如同總統在520就職演說所期勉的,我們的國家隊不能解散,要繼續精進,讓臺灣成為全球防疫物資生產的重鎮。換句話說,我們用臺灣品牌打國際盃,讓我們的產業也因此可以蓬勃發展,間接帶動臺灣經濟、造福國人。

包括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立法委員蔡易餘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