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4月零售銷售減40.5% 創下最大跌幅

2020/6/5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5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新加坡4月零售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大跌40.5%,創下1986年有紀錄以來的最大跌幅。其中,餐飲銷售下滑53%,百貨業銷售跌幅約84.6%。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重創全球經濟,新加坡累計確診人數破3萬7000人。為遏止疫情擴大,新加坡4月7日至6月1日實施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導致非必要服務的店家暫時關閉,包括零售商店;另外,餐飲店家只能提供外帶或外送服務,顧客不得內用。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根據新加坡統計局今天公布的數據,4月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下滑40.5%,這是1986年有紀錄以來的最大跌幅,也代表新加坡已連續15個月零售銷售下跌。

經季節性調整後,4月零售銷售較3月下降31.7%;若不算汽車銷售,則下跌26%。

然而,零售銷售下滑恐尚未見底。新加坡國立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盧耀群(Lawrence Loh)分析,「4月可能只是開端,銷售還未到達谷底」,雖然新加坡已逐步解封,但在恢復經濟活動初期,零售業仍面臨限制;即使最終限制完全解除,消費需求也不會立即恢復。

他表示,雖然「阻斷措施」是最大的因素,但經濟不確定性也導致較低的消費支出。疫情期間,許多人已面臨收入減少,可支配收入隨之變少。

觀察4月各零售分類銷售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食品與酒類銷售下滑53.4%,百貨公司銷售大跌84.6%,汽車銷售減少77%。手錶與珠寶銷售、衣服鞋子銷售分別大減87.8%及85.3%;娛樂產品銷售下跌63.4%。(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政一)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