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研擬商務人士可入境 一般觀光客暫不放行

2020/6/17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7日專電)泰國準備緩步重啟國際觀光,放行疫情控制得當國家的民眾入境泰國,泰國官員今天表示,初步規劃可入境的是商務人士或專業人士,一般的觀光客還不包括在內。

泰國研擬安全旅行圈(Travel Bubble)計畫,和疫情控制得當國家互相開放觀光客有條件入境而不需要隔離14天。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2日主持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會上原則同意執行安全旅行圈計畫,今天疫情指揮中心討論相關細節。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宋薩(Somsak Roongsita)今天表示,疫情指揮中心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許多國家來找泰國討論安全旅行圈的事情,但政府必須以民眾的健康為優先考量,相關討論可能會持續到7月。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則表示,下週將向帕拉育提出安全旅行圈的計畫內容,初步規劃研擬放行的是參加國際會議或訓練課程的人士、工程師或技術人員及國際學校的外國老師,一般的觀光客還不包括在計畫裡。

此外,泰國禁止國際客運班機入境直到6月底,民航局昨天和航空業者及4家機場公司討論可能復航前的準備工作。民航局長朱拉(Chula Sukmanop)會後發出聲明指出,禁令可能到7月都還不會解除,在禁令解除前,公共衛生部會評估一切的健康安全條件再做出決定。(編輯:陳惠珍)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