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畢業前夕 城中技藝班DIY印尼千層蛋糕謝師恩
記者:詹宗翰 / 縣府報導

金城國中技藝班在畢業前夕製作印尼風味的蛋糕分送老師,感謝學校讓他們在學習的歷程中有了不同的選擇與體驗。(金城國中提供) 阿勃勒與鳳凰花開時,金城國中技藝班與新住民母語老師合作,日前於烘焙教室舉辦「畢業季敬師謝師,印尼千層蛋糕和芒果麻薯」共廚料理活動。新住民母語老師李麗美與烘焙教師張凱雯發揮專長和服務精神,協助並教導技藝班使用當季食材,親手捏製南洋風味小點,讓技藝生在畢業前夕,一圓答謝師恩的夢想。
這項敬師謝師活動,由城中技藝班運用當季剛收成的芒果、在地雞蛋(取蛋黃液),再透過張凱雯教師前置作業與備料。過程中兩位老師帶領應屆畢業技藝班學子及新住民學員,巧手製作印尼千層蛋糕和芒果麻薯,隔日分送畢業班導師及行政人員一同分享,綿密的師生情誼表露無遺。
城中新住民母語老師李麗美說,印尼千層蛋糕,是印度尼西亞的一種夾心蛋糕,誕生於荷屬東印度時期。它是源自歐洲多層炙叉蛋糕的印尼版,製作印尼千層蛋糕的主料是麵粉、蛋黃和奶油,同時還會用到白豆蔻、桂皮、丁香、肉豆蔻和茴芹等多種印尼香料,而食材中的芒果也是南洋地區夏季盛產水果。千層蛋糕在印尼非常受歡迎,由於製作步驟比較多,常常作為節慶時的甜點食用,比如在聖誕節、春節和開齋節上,或者是在生日派對和婚禮上。此次以多元文化觀點攜手技藝班共廚料理,別開生面地讓南洋風味飄香校園。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表示,技藝班敬師謝師手作點心活動,讓學生體驗東南亞蛋糕特色,同時也藉此向老師們表達三年來的教誨與恩情,活動意義非凡,場面溫馨感人。結合新住民母語週日樂學計畫的活動,母語老師與新住民朋友的多元文化背景與蛋糕手作過程中的彼此交流對話,培養孩子「欣賞文化差異性」,也將「友善校園、溫馨多元」觀念導入技藝教育中。

  • 點閱次數:114
  • 上版日期:10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