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培訓 助越南新住民在台生活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合作,以視訊方式舉辦志工增能培訓課程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合作,以視訊方式舉辦志工增能培訓課程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合作,舉辦志工增能培訓課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採視訊方式,內容包含多元文化理解、越南概況、語言文學及信仰、社會變遷與越南家庭文化等,邀請來台多年的越南新住民擔任講師,協助志工了解異國文化。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張玉茹表示,新住民及其子女生活上可能面臨夫妻價值觀差異、婆媳衝突、親子教養、社會支持網絡薄弱等問題,透過這次合作,提升志工對多元文化的理解,讓志工在推廣家庭教育活動或面對新住民及其子女諮詢時,能提供適切服務。

志工張小姐表示,參加這次課程後,更加了解越南國情和文化,對越南新住民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從新住民講師身上學到很多,希望在推廣多元文化時能更切入要點。

教育局指出,這次課程讓志工們開拓視野,增進不同文化的包容、理解與尊重,市府將持續辦理在職訓練,強化志工們推廣家庭教育的服務品質。(6/21*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6-21
  • 點閱次數: 34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