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武漢肺炎增逾18萬例確診 創單日最高紀錄

2020/6/22 10:35(6/22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通報,全球新增18萬302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根據世衛,北美和南美洲新增11萬6000多人染疫,是病例增加最多的地區,其中巴西占5萬4771例,美國占3萬6617例;印度一天之內也新增1萬5400多例確診。

全球上一次創下單日最高紀錄是在6月18日,在24小時內新增18萬1232起確診病例。

專家表示,病毒感染範圍擴大以及執行更廣泛的檢測,都是可能導致確診病例數向上攀升的因素。

根據世衛統計,全球迄今累計超過870萬人確診,46萬1000多人病故,過去24小時新增4743起死亡病例,其中超過2/3發生在美洲。

●美洲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疫情最嚴重的美國迄今累計220多萬例確診,約12萬人不治,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皆高居全球之冠。

美國疫情如今似乎有向西邊和南邊蔓延的趨勢,亞利桑那州通報新增3100例確診和26人病故,內華達州也新增445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

巴西單日新增超過5萬人確診,累計近5萬人病故,死亡人數居全球第2,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一直淡化疫情風險。

●歐洲

西班牙在封城3個月後結束全國緊急狀態,自3月14日以來,首度允許全國4700萬人民在境內自由移動,也同意英國和歐盟26國旅客入境無須接受2週隔離,不過首都馬德里的國際機場旅客依舊稀少。

德國一家肉品包裝工廠出現超過1000例的群聚感染,當地政府因而對這家工廠的6500員工、主管和家庭成員實施隔離檢疫。

●亞洲

中國當局21日通報新增25例確診、北京占22例。過去一週來,北京加強旅遊管制,任何想要離開這座城市的人,都需出示檢查結果呈陰性的篩檢報告。

在韓國,官員不願落實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以免傷及經濟。首爾一家直銷公司的員工出現近200人確診,還有至少70起感染病例與當地的乒乓球俱樂部有關。

●非洲

南非昨天通報新增近5000例確診、46人不治,儘管確診和病故人數持續增加,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仍宣布要進一步鬆綁防疫封鎖措施,將重新開放賭場、沙龍和餐廳內用服務。(譯者:劉文瑜/核稿:劉淑琴)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