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惠臺留臺 傑出高專人士歸化我國再添8名

  • 發布日期:109-06-29 10:30
  • 單位:戶政司

內政部24日下午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專長腦神經科學的美國籍藍先生等8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自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已有141名長期在臺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

內政部表示,本次通過審查的高級專業人才共計8名,包括教育領域5名、科技領域1名、經濟領域1名、醫學領域1名。其中美國籍藍先生現職為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教授,曾獲2011年度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及臺北醫學大學2018學年度師鐸獎,研究與教學表現均相當優異。其於2017年設立臺灣第一個腦造影臨床實驗,進行植物人相關研究,期盼能喚醒國內更多植物人,並減低被誤診之機率。目前已發現9位植物人有好轉的現象,對我國相關醫療照護深具貢獻。

另一位德國籍費先生為英華威集團董事長,該公司致力於再生能源及風力發電技術。費先生以其於風場開發、規劃及制度建立之專長,有助推動我國再生能源之發展,為我國亟需之人才。

澳洲籍田先生為全球公認之雲端平台開源軟體OpenStack專家,曾獲得澳洲墨爾本大學物理學院授予榮譽院士。田先生曾主導澳洲國家學術雲端中心 NeCTAR之雲端架構設計並擔任雲端運算技術團隊領導人,來臺前即與我國中研院密切合作,來臺後積極推動雲端開放原始碼軟體,並協助我國相關部會進行開源軟體人才培育,有助提升我國相關產業發展。

內政部表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為便利國際高級專業人才了解相關資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中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763;英文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en/763),歡迎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臺灣人,共同為臺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