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韓中港星商務客 7月1日起可入境泰國

2020/6/29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9日專電)泰國7月1日起開放6種類型外國人入境,其中包括來自日本、新加坡、韓國、中國和香港的商務客和專家技術人員,而商務客和專家技術人員每天限額200人。

泰國從3月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後,禁止一般外國旅客入境泰國,只有外交官、國際運輸業者和擁有工作證的外國人能進入泰國。泰國今天連續第35天沒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準備緩步開放邊境。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今天宣布,今天由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主持的疫情指揮中心會議同意,7月1日起,有6種類型的外國人可以入境泰國。

前5類為擁有泰國工作證的外國人配偶和子女、和泰國人結婚的外國人、具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外籍學生和他們的父母以及到泰國接受醫療服務的外國人,不過這些外國人入境後必須隔離14天。

第6種類型是和泰國政府簽有特殊協議國家的商務客和專家技術人員7月1日起可以入境泰國,每天不超過200人,這些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新加坡、韓國、中國和香港。

這些國家的商務客和專家技術人員可分兩種方式進入泰國,第一種是會待在泰國超過14天,入境必須先隔離14天,第二種方式是待在泰國不超過14天,在自己的國家和抵達泰國時都必須做檢測,且在泰國時不能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此外,7月1日起泰國公立學校將全部開學,而商業和娛樂活動全面解禁,夜店、酒吧和卡啦OK等娛樂場所只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訂出來的規範,7月1日起就能營業。

這些規範包括不能有酒促小姐、每桌人數上限為5人、餐桌間距離至少2公尺、飲酒必須使用玻璃杯不能直接開罐飲用、菜單必須以紙張製作並單次使用、場所內不准聚集和喧鬧、表演人員必須戴面罩、不能在營業場所內舉辦比賽或進行團體遊戲例如打撞球或射飛鏢等。(編輯:林憬屏)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