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疫情嚴重 華航取消台印班機至10月下旬

2020/7/14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唯一經營台北、新德里直航的中華航空考量疫情及營運成本,決定取消所有台北往來新德里的夏季航班,須等到10月25日之後才有可能復航。

中華航空公司指出,仍會隨時觀察印度的航空市場與需求變化,待印度政府重新開放國際航班且在當地城市醫療及衛生環境無虞、市場需求提升等情況下,可隨時調整班表,重回印度市場。

華航宣布上述消息後,讓因工作或其他因素還滯留在印度的台灣僑民感到憂心,擔心沒有班機可以回台。對此,華航表示,只要能夠湊足人數包機,並由駐印度代表處向印度外交部申請包機飛航,就願意承接台北、新德里之間的包機,但票價將視搭機人數及旅行社的財務成本考量而定。

不似日本、韓國等多國經常有多架次本國專機或包機前往印度搭載僑民返國,台灣迄今僅有一趟撤僑專機,是由駐印度代表處出面協調,並由台商代表承租華航專機於5月4日接滯留印度的100多名台人返國。

至於12日的華航包機,則是印度台北協會承租搭載在台灣的印度民眾返國,駐印度代表處出面協調,返航時載33名台灣民眾及17名印度民眾前往台灣。

由於華航考量成本暫停台印客運航線,駐印度代表處和駐清奈辦事處只能隨時打聽日本、韓國的撤僑專機或包機最新資訊,並致電協調,盡量讓想返國的台灣民眾可透過到東京或首爾轉機的方式返家。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破90萬例,且每天以新增2萬多例的速度成長,顯現疫情持續惡化。(編輯:陳惠珍)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