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生來台增列緬甸 109學年度新生也可入境

2020/7/15 18:53(7/15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今天宣布,境外生來台政策再鬆綁,增列緬甸學生可入境(共19國家、地區),且除原先開放的應屆畢業生、在學學位生外,22日起再增加開放109學年度第1學期的學位新生。

教育部原先已開放18個低風險、中低風險國家、地區的境外生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感染風險級別,增加緬甸為低感染風險國,教育部也於傍晚宣布開放緬甸學生來台,總計19個國家、地區的境外生可以申請入境。

除此之外,開放來台的身份也從「應屆畢業生」、「在學學位生」,再進一步納入109學年度第1學期的「學位新生」,自本月22日起可以入境。

教育部表示,開放學位新生來台,有利於各大專校院聯繫境外新生辦理簽證相關事務,並準備相關檢疫場所及防疫物資。

教育部指出,截至昨天統計,已同意342名境外生申請入境,其中284人已來台。

目前開放境外生入境的19國家、地區如下,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緬甸。(編輯:陳政偉)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