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謝工具機口罩國家隊 副總統:籌畫「紓困3.0」方案 持續給予產業幫助
副總統出席「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
中華民國109年07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下午前往臺中出席「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感謝工具機口罩國家隊傾全力投入國家防疫。他表示,現在也是大家最辛苦的時候,一方面要協助政府抵抗武漢肺炎,又要面對武漢肺炎對產業的衝擊。總統已指示蘇院長要積極籌畫「紓困3.0」方案,對產業持續給予幫助。大家為武漢肺炎的防疫貢獻心力,在經濟發展上,政府也會跟大家共同一起面對。

副總統抵達後,觀賞「創罩奇機」口罩國家隊紀錄片。隨後致詞表示,有一句耳熟能詳的話,「防疫視同作戰」,但我們非常清楚,要打贏一場戰爭,前線領兵作戰的指揮官固然重要,後勤支援也一定要成功。陳時中部長帶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贏得國人肯定,當時的經濟部長沈榮津率領口罩國家隊,成功給予後勤支援,也是功勞。

副總統認為,口罩國家隊的關鍵就是工具機口罩國家隊,他們在國家困難的時候,登高一呼,同舟共濟,號召公會組成國家隊。感謝他們在國家需要的時候,幾乎是24小時全心全意的投入,有他們的投入才有今天的成功,我們衷心感謝,「大家辛苦了」。

副總統說,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的貢獻表現在三個方面,第一,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才有口罩國家隊、防護衣國家隊及隔離衣國家隊,提供國人安全的防護,也穩定了社會;第二,持續不斷地組成工具機,生產必要設備的防護產品,不僅讓臺灣可以自足,還可以援助外國,包括北美洲的美國、加拿大、歐洲的德國、義大利、芬蘭等國,及亞洲的市場,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及臺灣製造業的實力;第三,因為他們的認真、努力、愛心和使命,從而燃起國人對國家的向心力,在這場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中,讓國人緊緊地團結在一起。

副總統表示,在世界的變局裡,口罩工具機國家隊為臺灣寫下一頁美麗的傳奇。大家都非常努力的投入,政府也是沒有距離的共同參與協助。工具機及零組件在去年出口產值約56.4億美元,大概佔臺灣整體機械產業出口值的4分之1,24%左右,占機械產業的最大宗出口數。

副總統指出,換句話說,這幾十年來,工具機國家隊撐起了臺灣經濟,創造經濟傳奇,但現在也是大家最辛苦的時候,一方面要協助政府抵抗武漢肺炎,又要面對武漢肺炎對產業的衝擊。在此狀況下,總統非常關心,今年年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編列「紓困2.0」方案時,已特別提出薪資補貼,以及一次性營運金補貼,就是希望能夠穩住企業、穩住生產、穩住就業。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除充分掌握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的目前狀況,目前總統也已經指示蘇院長要積極籌畫「紓困3.0」方案,對後續的產業持續給予幫助。大家為武漢肺炎的防疫貢獻心力,在經濟發展上,政府也會跟大家共同一起面對。

副總統提到,7月15日「三倍券」也已經開始發放,蘇院長領軍的行政院對下一階段的經濟振興,是有腹案、有藍圖,一步一步地推出,希望大家成功面對武漢肺炎侵襲,更要成功面對下一階段的經濟振興。「在一起,更強大」是「創罩奇機」紀錄片字幕上最後一句話,他用這句話共同勉勵工具機及零組件產業界,保護國人,也幫助其他國家。在未來,我們要站在一起,「在一起,更強大」。

隨後,副總統頒發感謝紀念獎座予工具機口罩國家隊29家公司代表,感謝他們為國家防疫所付出的辛勞。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