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穆斯林小過年! 借書免費體驗伊斯蘭文化
【新北市訊】瀰漫著濃郁香味的中東烤肉串、品嚐道地的中東椰棗茶、體驗戴上伊斯蘭頭巾、還有henna人體彩繪、以及感受阿拉伯文神秘之香,7月31日是穆斯林的小過年,為了讓大家認識多元文化,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特別推出一系列伊斯蘭文化體驗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只要借5本書便可以免費參加。

7月31日是伊斯蘭的第二大節慶「忠孝節」,忠孝節(Eid al-Adha)又稱宰牲節,在伊斯蘭教中,共有2個官方訂定的節日是由全世界的穆斯林們共同遵守慶祝;一是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Eid al-fitr),另一個就是每年回曆 12月第10天開始的忠孝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前「開齋節」活動因此取消,中和分館特別在「忠孝節」前夕,舉辦一系列伊斯蘭文化體驗活動,包括7/25「與穆斯林一起歡慶忠孝節」品嚐中東烤肉串、8/29「穆斯林也愛喝茶」道地中東椰棗茶、9/12「穆斯林服飾大揭密」試穿體驗、10/31「中東甜點大比拚」、11/28「漢娜人體彩繪體驗」、以及12/5「阿拉伯神秘之香」等,從7月份開始到12月底,透過每個月一場次的互動體驗活動,希望身在異鄉的穆斯林能感受家鄉的節慶氣氛,也讓市民有機會認識伊斯蘭的多元文化。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穆斯林人口佔全球人口四分之一以上,各地區伊斯蘭文化各有不同風情,近年隨著近年臺灣對移工的需求增加,過去較為陌生的伊斯蘭文化也逐漸在臺灣生根發芽。新北市立圖書館重視多元文化需求,特別在中和及樹林分館設置了「穆斯林祈禱室」,提供整潔舒適的祈禱空間及淨身設備,打造貼心的國際友善閱讀環境。此次更透過難得的伊斯蘭文化體驗活動,帶大家從飲食、穿著、文創藝品等了解穆斯林生活方式,對伊斯蘭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中和分館「伊斯蘭的生活與文化」互動式體驗活動,只要借5本書便可以免費參加,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洽詢電話:(02)29492767。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主任 江燕鳳(02)29492767分機10、0928409582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016、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