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7/21

2020/7/21 08:09(7/21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燒,美國疫情持續蔓延,單日新增6萬3872人確診;日本死亡病例破千,東京連12天確診破百;南非疫情嚴峻,死亡總數突破5000。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1日上午7時,全球累計1463萬2087人確診,60萬8572人病歿。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19日新增22例確診,其中17例本土病例全在新疆。而繼北疆的烏魯木齊市後,南疆的喀什地區也出現1例確診。

● 香港

截至19日午夜,香港單日新增73例確診病例,其中66例是本土感染,7例為境外輸入個案,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959例。

● 日本

根據NHK最新統計,截至20日晚間,日本境內有2萬5844例確診,加上鑽石公主號的712例,共計2萬6556人染疫。東京有9579例,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其次大阪府2469例。

根據NHK最新統計,日本20日公布新增2例死亡病例,讓日本全境死亡病例達到1001例。

日本東京都20日新增168例確診病例,是連續12天超過百例;位於關西地方的京都市立醫院出現院內感染,至今共7人染疫。

日本以三麗鷗公司旗下卡通人物Hello Kitty等為主題的三麗鷗彩虹樂園,20日結束長達約5個月防疫閉園,Hello Kitty戴口罩迎接遊客入場。另外,日本環球影城也取消入園限制。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20日發表聲明,受到疫情衝擊,旅遊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等幾乎停擺,預計今年失業率將介於3.5%至5.5%,恐創下30年新高。

● 印度

印度20日通報新增4萬425起確診病例,染疫人數達111萬8043人,其中有2萬7497人不治。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副首席醫療官凱利(Paul Kelly)20日表示,儘管實施封鎖措施並強制要求民眾戴口罩,第2大城墨爾本確診病例仍暴增,可能需要好幾週時間疫情才會減緩。

※ 歐洲

● 英國

英國政府20日表示,經與德國生技藥廠BioNTech、美國輝瑞藥廠及法國疫苗大廠Valneva協議,英國已預訂9000萬劑研發中的武漢肺炎疫苗。

媒體報導,英國零售商馬莎百貨集團(Marks and Spencer)計劃下週宣布裁員數百人。

● 法國

法國政府宣布,20日起室內公共場所將強制戴口罩,民眾如未遵守新規定,最高處以135歐元(約新台幣4600元)罰款。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20日表示,境內約有400到500起現有病例群聚感染,但沒有跡象顯示即將出現「第二波」疫情。

※ 美洲

● 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截至台灣21日上午7時,美國累計381萬6427例確診,14萬879人不治,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高爾夫傳奇球星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19日表示,他和妻子芭芭拉(Barbara)曾在3月時染疫,但兩人目前已康復。

● 墨西哥

墨西哥衛生部19日通報,單日新增5311起確診病例,累計34萬4224人染疫;另外新增296起死亡病例,累計3萬9184人不治。

墨西哥病故人數居全球第4,在拉丁美洲則居第2,僅次於巴西的8萬120人;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Manuel Lopez Obrador)19日在社群媒體發布的影音中,矢言要改善全國衛生水準。

● 薩爾瓦多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19日通報,境內累計1萬1846人染疫,335人病亡。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18日重申要如期重啟經濟活動,19日卻改口說,經衛生部與專家評估後,原訂21日重啟的第2階段經濟活動將往後推延。

● 秘魯

秘魯19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4090起感染病例,累計35萬3590人確診;另外新增189起死亡病例,累計1萬3187人不治。

人口3300萬的秘魯目前是拉丁美洲染疫人數第2高的國家,僅次於巴西;病亡人數則居拉美第3,排在巴西與墨西哥之後。

● 阿根廷

阿根廷19日通報單日新增4231例確診,再創新高,另外增加40起死亡病例。截至19日,全國累計12萬6755人確診,2260人死亡,媒體預測8月將達感染最高峰。

※ 非洲

● 南非

南非是非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當局19日通報的數據顯示,境內死亡總數突破5000例。法新社報導,南非過去24小時新增85起死亡病例,累計5033人不治。

南非衛生部說,南非單日新增1萬3449起確診病例,累計36萬4328人染疫。南非疫情預估於未來幾週達到巔峰。(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劉文瑜)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