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確診激增將加速採檢 不戴口罩小心被捕

2020/7/21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今天表示,由於6月解封之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與死亡人數雙雙激增,採檢工作將加速進行;總統杜特蒂則揚言,不戴口罩者可能遭到逮捕。

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在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電視會議上表示,相對於現行一天採檢2萬至2萬3000人,政府之後的目標是一天採檢3萬2000至4萬。

菲律賓目前採檢人數接近110萬,杜克說,目標是在明年第2季之前,讓近1/10人口、也就是1000萬人受檢。

杜克表示:「我們不能採檢每位國民,因為沒有國家這樣做,就連最富裕的美國都沒有。」

菲律賓是東南亞國家中,確診與病逝人數第2高的國家,僅次於印尼。菲律賓6月解封之後,確診數多了近3倍,增至6萬8898人,死亡人數則增加近1倍,來到1835人。

根據統計網站Statista的數據,在疫情最嚴重的30國中,菲律賓採檢率排名24。

杜特蒂揚言,散布病毒、拒戴口罩、拒絕與別人保持安全距離者,都可能遭到逮捕。這位常撂狠話的總統4月間還警告,違反封城措施者,可能因為造成麻煩而遭槍斃。(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