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游院長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劉樹添一行10人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今(28)日在林志嘉秘書長、洪慈庸顧問、吳慧玲處長、僑委會徐佳青副委員長等人的陪同下,會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劉樹添一行10人。

由於游院長曾在2015年出席泰國台商總會週年慶暨總會長交接,劉樹添總會長拜會時特別表達感謝,並提到海外台商相當支持新南向政策,新南向海外台商約四萬多家企業,早期投資原材料配件都和台灣連結,後期因自製率提升及東協互免關稅已經和台灣斷線。如果政府能夠讓這些海外台商,在台灣成立公司、設立一個總部,由這個總部負責接單、開發、推動品牌政策,把海外台商資金跟擁有的條件回注台灣,增加經濟活絡及建立外籍移工人力平台,讓台商更能全力拚經濟外交。

游院長致詞回應除了接見老朋友外,也恭喜劉總會長就任,並表示立法院很樂意成為政府與民間溝通的橋樑,另外全台灣有70幾萬的東南亞外籍移工,他們對台灣有基本了解且語言相通,如果可以在他們回母國時媒介給台商,對於海外台商的人力資源及經濟交流也很有幫助;另外像劉總會長建議新南向海外台商回台設立總部,他認為如果能將研發技術及金流等回饋回來台灣,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幫助很大,有機會他也會將各方的建議轉達相關部會。

隨後雙方並就勞工失業率、經濟外交、外籍移工人力資料庫等議題交換意見,晤談約1小時,合影留念後於11時30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