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8/3

2020/8/3 08:15(8/3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染疫病故人數破20萬;菲律賓染疫人數突破10萬大關;香港新增115例確診,連續12天單日確診病例高於100例。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3日上午6時40分,全球至少1801萬1763人染疫,至少68萬7941人病故。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亞洲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宣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是菲律賓籍20多歲來台女性,7月31日來台探親,在機場採檢,8月1日出現發燒症狀,2日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日表示,口罩實名制政策至少實施到12月底,確保到年底都有足夠口罩可用。

●中國

中國1日新增49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3例,包括新疆30例,和遼寧3例。此外,有7個省市共出現16起境外移入病例。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截至1日,大陸地區現有確診病例748例(其中重症36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4385例(新疆核減1例),現有疑似病例2例。

●香港

香港2日新增115例確診,另有1名94歲男性確診患者病逝。1日並有1名未確診的女性病患被誤送到香港新啟用的方艙醫院。香港已連續12天單日確診病例高於100例,累計確診個案達3512例,死亡人數累計34例。

●日本

根據NHK最新統計,截至2日晚上,日本境內有3萬9255例,鑽石公主號712例,總共是3萬9967例確診。東京有1萬3455例,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其次大阪府4446例。

日本境內疫情持續延燒,東京都2日單日新增292例,連續6天逾200例;沖繩縣疫情日趨嚴重,2日新增64例,累計病例數破500例大關;駐沖繩美軍基地相關人士也新增17例。

日本境內疫情持續延燒,沖繩縣過去一週新增病例多達223例,若以每10萬人口新增確診患者數來看,已超越東京都與大阪府,居日本各地之冠。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2日通報,新增5032人確診,創單日新高,確診數達10萬3185人。另外,境內又有20人染疫死亡,死亡總數來到2059人。

菲律賓政府2日晚間表示,首都馬尼拉和周邊省分將從4日起實施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時間長達兩週。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2日起全面實施公共場合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強制戴口罩政策。新制上路第一天,社群媒體有不少錯誤的相關訊息流傳,民眾對於何時該戴口罩感到混淆。

●印尼

印尼2日通報,新增1519人確診,染疫人數達11萬1455人;死亡病例新增43例,累計5236人不治。印尼仍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越南

越南衛生部2日通報,新增34人確診,染疫人數達620人。又有2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增為5人。

●印度

印度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5萬4735人確診,比前一天創新高的單日5萬7118人染疫數下滑,總確診人數來到175萬人。

根據法新社截至台灣2日晚間7時統計顯示,印度過去24小時又有853人染疫死亡,總計有3萬7364人不治。

印度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2日表示,他的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已經入院治療。

※歐洲

●德國

以權利與自由遭侵害為名,數萬人1日聚集在首都柏林,抗議當局為遏阻武漢肺炎實施的防疫措施,但不久後即遭警方驅離。

●俄羅斯

俄羅斯2日通報,新增5427人確診,染疫人數達85萬870人。過去24小時境內又有70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達1萬4128人。

塔斯社(TASS)1日引述瑞士駐俄羅斯大使館報導,自15日起,莫斯科與日內瓦間的航班將部分恢復,以供有瑞士居留許可的旅客搭乘。來自俄國的旅客在抵達瑞士時,必須接受10天隔離檢疫。

●科索沃

科索沃總理霍蒂(Avdullah Hoti)2日表示自己確診染疫,他會在家中自主隔離長達兩週時間。

科索沃在3月中旬通報有確診病例後,迄今累計約有9000人染疫,249人病亡。

※美洲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日下午4時30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染疫病故人數破20萬,其中巴西和墨西哥占近2/3,染疫死亡人數僅次於歐洲地區。

●美國

法新社截至台灣3日上午6時40分統計顯示,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465萬7693人確診,15萬4793人病故。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1日矢言,就算再有確診病例,或者又有比賽因此被迫延期,球季仍將繼續進行。

疫情爆發之後,遊客不再上門,美國加州奧克蘭動物園(Oakland Zoo)園豢養著750隻大型動物,每天高達5萬5000美元的伙食費卻還是天天要花,這間近百年歷史的動物園已開始財務吃緊。

●巴西

巴西衛生部2日指出,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2萬5800起確診病例,死亡病例新增541例,全國累計超過9萬4000人染疫不治。

路透社報導,巴西衛生部的數據顯示,從疫情大流行以來,迄今巴西累計通報超過273萬起確診病例。巴西的疫情嚴重程度在全球仍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