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們,南國的孩子-新住民文化展

  • 日期:2020-08-05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自7月30日至8月18日,於第一展室展出〈我們,南國的孩子-新住民文化展〉。藉由認識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的文化,讓在臺灣落腳生活的新住民們,因為我們的友善認同,更融入這新家鄉的生活。〈我們,南國的孩子〉是屬於大人的、孩子的、跨越國籍的,「我們」在這裡創造一個不分彼此的文化新國度。

〈我們,南國的孩子-新住民文化展〉展示來自東南亞國家應用自然素材的各樣生活器物、香料與傳統服飾、適合大小朋友閱讀的東南亞文化書籍,還有越南捲紙手作坊體驗越南捲紙的趣味。此外,展覽期間每週六上午9:30、下午2:30各有1場新住民文化繪本的說故事活動,現場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拼圖小禮!我們期望從生活切入,懷抱著同理的溫暖,循序漸進、深入淺出,走在生活軸線,欣賞南國不同文化的繁花盛開。

文化只有差異,沒有優劣,猶如轉動萬花筒,看見不同角度的光芒繽紛。〈我們,南國的孩子-新住民文化展〉邀請大家一起轉動文化的萬花筒,看見不同的南國之美。


展覽名稱:我們,南國的孩子-新住民文化展

展覽日期:109年7月30日至8月18日(每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