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總理挺台參與世衛 蔡總統推文感謝

2020/7/30 19:42(7/30 2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3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媒體Newshub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感謝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仗義執言」。

報導說,也稱為中華民國的台灣,致力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努力受到普遍讚揚,儘管台灣靠近疫情發源地中國,但境內只通報467起病例。

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台灣成功抗疫激起各方紛紛呼籲,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對此表達支持。

皮特斯於5月表示:「為了國際衛生利益,你希望每個國家都參與一個為了改善世界衛生的國際組織,邏輯就是這樣。」

阿爾登(Jacinda Ardern)20日在奧克蘭舉行的年度中國商務峰會(China Business Summit)上,談到紐西蘭與中國的有一些不同觀點,包括中國反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她說,紐西蘭政府代表紐國人民,對於攸關人民利益的議題需要表達立場。阿爾登在演講時說,紐西蘭跟中國之間有3個歧見,包括港區國安法、新疆維吾爾族人的處境,以及台灣參與WHO。

蔡總統隨後發推文表示感謝。

「我們非常感謝阿爾登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的發言。我們珍惜台灣和紐西蘭共享的共同價值,就是民主,人權和法治,這些原則對於我們作為台灣人非常重要。」(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