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8/12

2020/8/12 08:12(8/12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超過2000萬例確診,紐西蘭睽違102天出現本土傳染病例;俄羅斯領先全球宣布核准首支武漢肺炎疫苗,但最終試驗尚未完成。

路透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全球至少73萬6577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2019萬人染疫。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大陸10日新增44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其中13例本土病例均在新疆烏魯木齊市,當地10日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例。

目前中國大陸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萬9284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4712例。

● 香港

香港11日新增33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較之前的數字大幅下降。新增的個案中,32例為本地感染,剩下1例為境外移入。

● 日本

東京都政府表示,截至11日下午3時共新增188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病例低於200例;重症患者減少兩人,總計22人,累計病例數1萬6252例。

沖繩縣疫情燒不停,11日單日新增病例大約65例。到10日為止,沖繩縣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確認病例數41.87例,是名列第2的東京都17.25例逾兩倍;且縣內高齡者或有重症化風險的患者持續增加。

● 韓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1日凌晨零時,新增34人感染武漢肺炎。販賣多種類商品的南大門市場商家出現確診案例,當局憂心疫情恐再擴大。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1萬4660例,305例死亡,1萬3729例痊癒解除隔離,隔離治療中人數降至626例,包括15例重症病患。

● 菲律賓

菲律賓11日通報,境內新增2987起武漢肺炎病例,累計確診達13萬9538例,是東南亞案例最多的國家。衛生部公告也提到又有19人不治,使得菲律賓累計死亡人數來到2312人。

● 印尼

印尼衛生部網站的數據顯示,11日新增1693起武漢肺炎病例,全國累計病例數共12萬8776例。

數據也顯示印尼又有59人不治,累計死亡人數來到5824人,為東南亞最多。

●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11日通報,境內新增6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全國累計確診總數達5萬5353例。這也是星國自4月初以來,首次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低於100例。全國染疫病故人數迄今仍維持27人。

● 越南

越南11日通報新增16起武漢肺炎病例、再添1人病故,累計863例確診、16人死亡。多數新增病例與中部城市峴港(Danang)有關。

● 澳洲

澳洲當局11日表示,將持續關閉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邊界18個月,以免其他疫情重災區的民眾進入,藉此保護當地龐大且弱勢的原住民族群。

根據澳洲衛生部官網,境內累計2萬1713人染上武漢肺炎、331例病故,且已無限期限制外國旅客入境。

● 紐西蘭

紐西蘭政府11日宣布,境內睽違102天再度出現武漢肺炎本土傳染病例,染疫4人來自同一家庭,來源不明,促使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對國內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下達防疫命令,要求民眾待在家中。

紐西蘭衛生部數據指出,境內確診與疑似病例累計達1570起,死亡病例維持在22人。

 ● 不丹

一名27歲不丹女子自科威特返國,病毒檢測呈陰性並解除隔離後,10日卻在一家診所檢測出陽性反應;當局11日首度祭出全國封鎖措施。

路透社報導,不丹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攀升至113人,但這個喜馬拉雅山王國仍是南亞疫情最輕微國家,且目前仍未傳出死亡病例。

● 黎巴嫩

黎巴嫩11日宣布破紀錄的300多起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和7人病故。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171人喪生、約6000人受傷之後,城市還未恢復,醫療體系也不堪負荷。

路透社報導,黎國武漢肺炎總病例目前來到7121起,病故總數來到86人。

※ 歐洲

● 德國

疫情大流行影響下,德國10日同意延長體育館觀眾禁令,至少10月底前都不開放球迷入場觀看德國甲級足球聯賽賽事。

德國負責疾病控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11日數據顯示,境內確診病例新增966起,累計達 21萬7293起;病故人數增加4起,總數來到9201人。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1日宣布,俄國已研發出第一支能讓接種者對武漢肺炎病毒「持續免疫」的疫苗。他還說,俄國是第一個核准相關疫苗的國家。

官員表示,這支疫苗被命名為「史普尼克V」(Sputnik V)。

俄羅斯11日通報新增4945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案例來到89萬7599起;過去24小時又有130人染疫病故,官方累計不治人數達1萬5131例。

● 希臘

為防堵疫情,希臘當局10日宣布在幾個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島嶼實施夜間宵禁,當地餐廳與酒吧從午夜到清晨7時禁止營業。管制措施從11日起實施到8月23日止。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希臘迄今確診病例達5942起,死亡總數達214人。

※ 美洲

● 美國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16萬3179人病故、511萬759人確診。

據各州郡通報數字的統計結果顯示,美國武漢肺炎病亡人數上週減少16%至約7200人,這是病歿人數連續4週攀升後首度下滑。

● 哥倫比亞

路透社報導,哥倫比亞11日確診案例突破40萬大關,來到41萬453起,病故人數達1萬3475人,首都波哥大(Bogota)加護病房即將達到飽和狀態。

當地3月底起進入全國封鎖狀態,不過大多數企業正逐步重新開放,或透過投遞運輸來維持運作。

● 古巴

第2波疫情來勢洶洶,古巴衛生部10日公布新增93起病例,打破5月1日通報的74人染疫紀錄,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

在古巴1120萬人口中,逾3000人染上武漢肺炎、88人病故。

● 巴西

路透社報導,巴西衛生部11日通報,境內染疫病故者新增1274人,累計總數達10萬3026人;確診新增5萬2160起,總數達310萬9630起。巴西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編輯:楊昭彥/核稿:林治平、蔡佳敏)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