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8/17

2020/8/17 08:15(8/17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流行,時隔5個多月,韓國單日新增確診又破200例;法國新增病例再破3000例,共同工作空間擬強制戴口罩;香港疫情反彈,74人確診9天來新高。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6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76萬6228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2150萬350人染疫。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16日新增2例確診,分別為從澳洲工作返台的30多歲女性及自菲律賓返台40多歲男性。台灣目前共484例確診,分別為39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另1例待釐清。

● 中國

中國15日新增19例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占15例,出現於上海等6個省市;本土確診有4例,集中在新疆。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截至15日大陸地區累計確診病例8萬4827例,死亡病例4634例。

● 香港

香港確診病例新增數出現反彈。港府16日下午公布,香港新增確診病例多達74例,是8月7日以來的新高。其中70例為本土病例,而境外移入4例則來自菲律賓及印度。

● 日本

根據NHK最新統計,截至16日晚上,日本境內有5萬6214例,鑽石公主號712例,總共是5萬6926例確診。東京有1萬7714例,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其次大阪府6845例。

日本沖繩縣16日新增60例確診病例,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確診病例42.97例,連續15日居全日本之冠,疫情吃緊;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已與中央政府商議,做好待援準備。

● 韓國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表示,韓國16日通報新增279起確診病例,寫下3月初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

首爾16日通報新增146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其中107例與經常公開批判政府的爭議牧師全光勳領導的「愛心第一教會」(Sarang Jeil Church)有關。

韓國與美國年度聯合軍演將在18日舉行,根據媒體報導,因一名韓國軍官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導致演習延後兩天登場。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6日通報,新增3420人確診,又有65人染疫死亡,染疫總數高達16萬1253人,死亡總數來到2665人。

● 印尼

印尼政府疫情工作小組數據顯示,16日新增2081人確診,又有79人染疫死亡。印尼這個世界人口第4大國確診數至少達到13萬9549人,累計6150人病故。

※大洋洲

● 紐西蘭

紐西蘭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3例確診病例,顯示紐西蘭數月來首度爆發的疫情持續擴散。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7日宣布將國會大選延後4週至10月17日舉行,因疫情再起已影響選舉造勢活動。

※ 歐洲

● 法國

法國15日通報新增3310起確診病例,連續第4天改寫解封後新高;16日通報新增3015起確診病例,法國已連續兩天單日通報都超過3000例。

當局忙於對付疫情回溫困境,將提案要求共同工作空間強制配戴口罩。

● 德國

根據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6日公布統計數據,境內新增625人確診,染疫數達22萬3453例。染疫病故人數維持在9231人。

● 義大利

義大利新增確診數近來有攀升跡象,部分原因是年輕人參加派對所致。義大利政府16日下令全國所有舞廳、夜店停業,時間長達3週。

● 俄羅斯

俄羅斯16日通報新增4969人確診,染疫總數達92萬2853人,是全球第4多的國家。俄羅斯疫情應變中心說,又有68人不治,病故人數達1萬5685人。

※ 美洲

● 美國

法新社截至台灣16日晚間7時統計顯示,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16萬9489人病故、536萬1613例確診,至少181萬8527人已康復。

美國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用唾液篩檢武漢肺炎的採檢方法,15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耶魯大學先前以此法替美國職籃NBA球員與職員採檢,進行試用。

疫情衝擊民航業,勞斯萊斯(Rolls-Royce)15日證實,將於明年年中關閉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中部的飛機零件廠,屆時將有280人失業。

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31日在紐約市開打,但日本名將錦織圭16日表示,他待在佛羅里達州期間進行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

● 巴西

巴西里約熱內盧救世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 statue)等主要觀光景點,經5個月疫情封鎖之後,15日重新對大眾開放。

根據官方統計,居民1700萬人的里約熱內盧州,染疫病故人數超過1萬4500人,確診病例直逼19萬例。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妻子蜜雪兒.波索納洛16日表示,她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大約兩個星期後,目前她的病毒檢測已呈現陰性反應。

巴西衛生部表示,16日通報新增2萬3101例確診,620例死亡;全國累計334萬197例確診,10萬7852例死亡。巴西確診數仍是全球第2多,僅次於美國。(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