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網路書聚 首場分享台灣有河書店故事

2020/8/21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打亂新加坡人生活節奏,閱讀成為很大精神支柱。獨立書店「草根書室」將舉辦網路座談,並於30日分享對書的看法和想像,暢談台灣獨立書店「有河書店」的故事。

新加坡地狹人稠,這個美麗的城市國家僅約有10家獨立書店,面對網路視覺影像大行其道的時代,實體書店僅能在夾縫中求生存,疫情爆發後實施的阻斷措施無異讓它們的處境雪上加霜。

新加坡獨立書店草根書室雖同樣受到嚴重衝擊,依然堅持傳承文化書香,草根書室董事之一林韋地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草根過去6年來與許多台灣作家及文化人互動,分享他們的作品或文化工作的經驗。

他指出,今年迄今受到疫情影響仍無法以實體座談方式舉行書聚活動,感謝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支持,能夠以網路視訊座談方式,持續串聯起新加坡與台灣的文化交流情緣。

草根書室今年下半年將陸續舉辦系列網路書聚,首先登場的是8月30日與有河書店老闆詹正德探索「有河故事,獨立書店的台灣經驗」、9月27日與自由工作者謝佩霓對談「連結新加坡與台灣歷史的奇書--『十載遊記』」、10月25日與學者劉定綱體驗「奇異果的神奇之旅,獨立出版的台灣經驗」、11月29日與作家朱嘉漢暢談「文學與歷史的交會,讀『裡面的裡面』」。

新加坡草根書室位於充滿歷史風情的武吉巴梳路,具有鮮明的人文風格,也是少數販售中文書籍的獨立書店。(編輯:陳惠珍)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