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你我距離不「泰」遠-青年海外志工線上服務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教育部 聯絡人:林秀環    電話:02-77365526 電子信箱:hsiuhuan@mail.yda.gov.tw
團員於課堂中讓學生認識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並解說飲食三部曲:洗手、吃飯、刷牙_大圖

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靜宜大學泰北國際志工團」今年無法出國服務,為了讓服務不中斷,團隊將原先規劃內容改以線上課程方式建置於雲端,提供給泰國當地中學教師做為教學使用。

過去團隊前往泰國學校,提供當地教師華語文及電腦資訊應用等教學知能相關培訓,並配合當地學童需求,進行基礎華語文、衛教觀念及藝術培力等主題課程,協助學童養成正確的觀念,促進其潛能開發,提升學習興趣及成就。此外團隊也與校內師資培育中心合作,延攬具專業師培教育背景的學生加入服務行列,大幅提升整體團隊華語文授課的能量。

近年團隊更結合社區發展與需求,規劃社區訪視及在地組織交流活動,並評估當地咖啡產業發展,嘗試為當地建立公平貿易咖啡產銷機制。服務結束後,團隊攜帶當地栽種的咖啡豆回國進行烘焙研磨,再由師生共同設計創作濾掛式公益咖啡進行義賣,銷售所得用來採買民生物資,於訪視當地社區時資助提供給社區內的弱勢家庭。

今年團隊由於疫情因素,改以線上課程的方式進行服務,並因應學員的年級不同,設計不同階層的主題式課程,從華語文基礎正音、簡易色彩學搭配學水果,到進階字詞句練習、環境議題等課程,並將這些內容建置於雲端,提供當地學校教學使用,透過有趣的互動影片課程,提升學生學習的熱情與興趣。團員表示,今年收到當地學校校長的訊息:「開學了!很想念大家!在這下雨的季節特別想念。」雖然僅是短短幾個字,但深深感受校長對團隊的思念,過去在當地長期的深耕服務,不僅對學校師生產生一定的影響,也培養出彼此深厚的感情,就像家人般互相關心並適時給予協助。

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青年海外志工出國服務受到限制,惟未來如疫情趨緩無安全疑慮後,青年署仍歡迎與這些志工一樣充滿熱情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海外志工行列,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v1jfhH)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查詢。

上版日期:109-08-27

  • 相關圖片
    1. 團員於課堂中讓學生認識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並解說飲食三部曲:洗手、吃飯、刷牙
    2. 團員在校內分享線上課程影片製作成果
    3. 團隊進行華語文課程,參與學生踴躍舉手發言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