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確診破20萬例 柬埔寨台商捐口罩相助

2020/8/26 22:47(8/26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6日專電)菲律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突破20萬例。疫情嚴峻之際,柬埔寨多名台商發揮同胞愛,今天捐贈菲律賓台商總會8萬片口罩,希望幫助菲國台商度過難關。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5277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99例不治,累計病例達20萬2361例,已有3137人病逝。

在駐菲代表徐佩勇見證下,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黃雅惠今天代表台商總會接受柬埔寨台灣商會會長王美蕙、美德醫療集團總裁楊克誠等人捐贈的8萬片醫療級口罩。

黃雅惠說,王美蕙近日看到報導,得知菲國疫情嚴峻後,向柬埔寨台商發起募捐,募得4萬片口罩。但因運費高昂,在菲柬兩國都設廠生產口罩的楊克誠於是再捐出4萬片口罩,透過菲律賓美德公司將8萬片口罩捐給菲律賓台商總會。

她表示,經台商總會討論,除了總會會員外,部分口罩將交給旅菲南線台商會、北線台灣廠商聯誼會、台灣工商總會、台灣客家聯誼會、台灣同鄉會和加美地(Cavite)、蘇比克灣、克拉克、宿霧台灣協會等友會,由他們分發給會員。

黃雅惠說,菲國台商面臨的問題包括公司營運和員工染疫風險,當地醫療品質也是台商擔心的問題。為防止員工感染,台商大多提供口罩、防護面罩等用品給員工;但部分員工會把口罩留給家人用,甚至變賣,反而在公司不戴口罩,增加其他員工染疫風險。

美德醫療集團菲律賓分公司行銷副總卡塔吉斯(Via Cataquis)表示,菲律賓口罩需求很大,但市面上的口罩不一定是醫療等級,有些菲國民眾不在意口罩品質,也不了解非醫療級口罩無法提供同樣的防護效果。

徐佩勇告訴中央社記者,菲國疫情蔓延下,當地華人和台商都傳出確診病例,還有幾位傳統僑社大老不幸染疫過世。代表處持續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了解返台後確診的台灣人資訊,也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通報菲律賓衛生部。

他表示,對旅菲台灣人來說,因為對菲國醫療比較不放心,知道能夠在台灣接受治療,至少不會害怕染疫後,「萬一在菲律賓不信任這邊的醫院,就沒地方可以去了。非常感謝我們政府有非常彈性的做法幫助這些海外的台商」。(編輯:馮昭)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