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國際體育備戰力 體育署與中華奧會攜手同心 多元交流暨人才培訓齊並進 國際交流不斷電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體育署 聯絡人:胡熙晨    電話:02-87711871 電子信箱:Z008@mail.sa.gov.tw
(附件照片1)1090827-4-2020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開幕式團體合影_大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致影響國際體育事務正常交流,但教育部體育署委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辦理各項國際體育事務工作仍然因時制宜,改以替代方案進行,持續國際體育交流量能,包括積極參與線上會議及研討會、強化國內教育訓練工作、資訊蒐集及加強國際宣傳等多元並進方式,響應並呼籲國際奧會因應疫情「Stay Strong, Stay Active, Stay Healthy」的倡議。

體育署表示,受各國邊境管制影響,各國外賓無法來訪,中華奧會除發函國際奧會、亞奧會、國家奧會聯合會及全球各NOC,慰問各組織及國家奧會,期以團結之姿,度過疫情難關,於疫情過後復增進交流外,為持續強化與國際及其他國家奧會的聯結,中華奧會也邀請外賓以拍攝致詞影片、預錄課程影片及邀請參與中華奧會所主辦之線上課程等不同方式,參與今年國內舉行的各項研習活動,鞏固國際友誼及關係。

中華奧會除了邀請國際奧林匹克學院院長Mr. Isidoros Kouvelos於奧林匹克研討會中提供錄影致詞及授課外,亦獲國際奧會國家奧會關係部長Mr. James Macleod,針對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課程提供錄影賀詞。中華奧會亦藉由舉辦國際體育事務人才課程的機會,廣邀各國奧會派員參加線上課程,總計19個國家奧會、逾120名各國奧會或協會代表,參與由體育署及中華奧會主辦的國際體育事務培訓線上課程。

由於各項國際會議大多取消或延期,中華奧會與各國際組織的聯繫工作如常進行,亦積極參與各項線上會議及研討會;今年國際奧林匹克學院主辦的各項研討會改為線上互動式教學,我國已遴選代表參加即將於9月進行的各級研討會,藉由線上參與方式,提供國內青年學子與國際交流的機會。考量教育訓練較不受疫情影響,體育署委請中華奧會強化各項教育訓練的質與量,包括多場次、小規模的研習及增能會議共計10場(梯)次,未來4個月仍將持續推動辦理,透過經驗分享,讓學員未來可有更充足準備及更快速地掌握狀況。

這段期間,中華奧會不斷向國際奧會、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及國家奧會聯合會等國際組織傳遞我國各項活動訊息,包括各項教育培訓、響應國際奧林匹克日的各項活動、東京奧運團服發表會、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以及運動產業博覽會等各項訊息,獲各國際組織刊登相關新聞達25篇。

體育署表示,今年全球均受疫情嚴重衝擊,但我國國內各項體育活動仍能如期舉辦,臺灣的防疫能力及體育活動動能受到各國注目,體育署除感謝中華奧會呼應政府政策,積極思考各種替代方案,保持國際交流量能,更企盼各體育團體,參考中華奧會創新及彈性的作法,妥善運用這段期間,積極投入人才培訓與各項教育及對外宣傳活動,並改以線上方式與各國體育組織維持交流,提升我國在國際體育組織的能見度及活躍性。

上版日期:109-08-27

  • 相關圖片
    1. (附件照片1)1090827-4-2020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營開幕式團體合影
    2. (附件照片2)1090827-4-羽球選手周天成於109年奧會模式研習營擔任與談嘉賓
    3. (附件照片3)1090827-4-2020全國性組織高階主管交流會,第二場次團體合影.JPG
    4. (附件照片4)1090827-4-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中)、中華奧會李玉芳秘書長(左)、體育署國際組許秀玲組長(右)攜手同心 邁向國際.JPG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