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 UN估2020年損失逾1兆美元

2020/8/26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前5個月全球旅遊業收入損失達3200億美元,逾1億2000萬個就業機會面臨威脅,全年損失恐高達1兆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元)。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透過視訊在政策簡報會表示,旅遊業是全球經濟第3大出口類別,僅次於燃料和化學品,2019年旅遊業占全球貿易比重大約7%。

他還說:「地球上每10人就有1人從事旅遊業,它為數億人口提供生計。」

古特瑞斯指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前5個月國際遊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一半,旅遊業收入驟減。

他表示,這對富裕的已開發國家來說是「重大衝擊」,「但對開發中國家來說,這是一種緊急情況,特別是對很多小島國和非洲國家而言」。

他更解釋,其中一些國家的旅遊業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0%以上。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ited Nations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市場情報負責人卡爾沃(Sandra Carvao)表示,今年1月至5月間全球旅遊業出口收入損失3200億美元,金額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時期的3倍。

這場政策簡報會還提到,「2020年全年的旅遊業出口收入可能減少9100億至1兆2000億美元」,並「可能導致全球GDP萎縮1.5%至2.8%」。(譯者:陳怡君/核稿:陳彥鈞)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