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參加菲律賓面具嘉年華 柯文哲踩街體驗異國文化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臺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臺北市多元文化活動-菲律賓面具嘉年華」活動,與現場來自各國的新移民和移工朋友一起戴上微笑面具踩街遊行。柯文哲說,根據勞動部及內政部統計,現在全臺灣外籍配偶逾56萬餘人,臺北市占11.23%,大約臺北就有6萬5千位外籍配偶;而全國移工總人數約有70萬人,臺北市則占6.51%,大約有4萬多人,這兩個數字相加大約有10萬人,這是一個很大的數目。
     
    柯文哲接續說到,臺北市自許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城市,北市府本來就有專責機構來處理新住民跟移工的問題,在過去也辦很多活動,例如「臺北開齋節」,把穆斯林文化介紹給臺北市民,今天是第一次舉辦「菲律賓面具嘉年華」,同樣的把菲律賓文化介紹給臺北市民,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臺北真正成為一個共融的社會以及以一個微笑的城市,他也笑說看看第一次舉辦看能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