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點亮新東協! 中市府推動商圈店家優化引客回流

點亮新東協! 中市府推動商圈店家優化引客回流
點亮新東協! 中市府推動商圈店家優化引客回流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去年10月起推動商圈店家優化及輔導培育計畫,遴選東協廣場、繼光街商圈、電子街商圈、自由路商圈等周邊8家在地及異國店家進行空間改造;另也輔導優化20家商圈店家,包括整體行銷建議、粉絲團經營等,提升業績與客源回流,積極打造店家嶄新形象,盼振興當地商圈發展。

經發局今(22)日於跨境體驗示範基地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首映「品味異文化。串城慢漫賞。點亮新東協」成果影片,紀錄計畫近一年的推動成果,將商圈店家特色完整呈現,並藉由小旅行的深度遊程規劃,帶民眾走訪體驗東南亞文化,讓參與民眾體驗「偽出國」,感受中區小東協氛圍。

經發局說明,「新南向跨境體驗科技加值創新場域—商圈店家優化及輔導培育計畫」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計畫挹注下,自108年10月至今執行近一年時間,從商圈店家輔導、空間優化到導覽體驗遊程串聯等,強化整區特色與在地店家的經營質感,並透過遊程實地串聯在地特色,連結周邊商圈進行全面行銷,讓舊城文化與東南亞文化交流、融合。

經發局指出,該計畫藉由店家優化及培育,強化整區特色與在地店家經營質感,例如「Hello! Viet Nam河內美食」經由計畫改造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及充滿越南風情的氛圍,加上口味道地及用料大方,成為在地必吃名店;位於繼光商圈的「美惠臭豆腐」透過設計師巧手,將平凡的天花板、餐桌化為臭豆腐形象,讓平民小吃也有高級感受;重新翻修櫥窗及店家陳列櫃的「大匠作家飾」則搖身一變成為精緻的小型美術館;還有一群熱愛台灣的新住民姐妹籌組新移民協會,採用溫潤木質打造愜意舒適空間及拍照打卡牆面,大幅提升空間運用與互動性。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全台有超過70萬名移工,台中市移工人數僅次於桃園市,為全台移工數量第二高的城市,每逢周末假日,台中火車站與東協廣場周邊可見大量移工朋友,商機龐大,希望藉由該計畫投入資源輔導,優化並改造中區店家經營環境,提供優質友善服務品質,吸引在地人潮。(9/22*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9-22
  • 點閱次數: 29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