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協文化交流計畫成果發表 邀民眾「偽出國」體驗異國風情

東協文化交流計畫成果發表 ,邀民眾「偽出國」體驗異國風情
東協文化交流計畫成果發表 ,邀民眾「偽出國」體驗異國風情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推動東協文化交流計畫,以「生態經營鏈結」、「推廣計畫」、「品牌意象推動」為主題,輔導店家開發新產品,並規劃小旅行系列活動,拓展東南亞市場。今(24)日成果發表會,經發局邀請新住民穿著東南亞傳統服飾進行舞蹈表演,首映「Hi!東協,很開心遇見你」成果影片,讓民眾有「偽出國」感受,體驗異國風情。

經發局表示,市府規劃系列美食文化交流、異國市集活動,以泰國、越南、印尼等主題,帶領民眾深入中區旅遊,體驗東南亞文化,享有偽出國的旅遊感受。

經發局指出,台中移工超過10萬人,為全台移工人數第二多的城市,僅次於桃園市。每逢周末假日,台中火車站與東協廣場周邊可見大量的移工朋友,商機龐大;對此,市府成立東協生態系策略聯盟,積極開發東南亞口味的產品,並創新包裝設計,讓移工品嘗家鄉味,開創另類經濟。

經發局舉例,久味大姊麻糬開發「辣手摧花」的辣味麻糬;台中老店丸文魚鬆則開發「魚寶醬」,讓傳統乾式的魚鬆,轉變為拌醬類的商品;中區甜品名店「幸發亭」更以「椰奶」為基底,加上新鮮水果、蜜豆類的食材,開發特色甜品「椰蜜叢林」,皆深受移工歡迎。(9/24*15)*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5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9-24
  • 點閱次數: 31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