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停辦國慶酒會 駐菲代表處送愛慶雙十

2020/10/10 23:07(10/11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0日專電)受疫情衝擊,駐菲代表處今年停辦國慶酒會,除了在菲律賓媒體刊登國慶特刊、製作國慶影片與菲國友人分享台菲合作成果,還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以送愛方式慶祝雙十節。

菲律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天通報新增2249例確診、87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33萬6926例,6238人病逝。

因疫情嚴峻,菲國政府禁止舉辦大型集會,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今年停辦國慶酒會,改以慶祝國慶、雙邊關係、「台灣可以幫忙」等多支影片,與菲國友人分享台菲合作成果及台灣捐贈防護裝備給菲律賓衛生部、國家警署、馬尼拉市政府等單位協助抗疫行動。

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在影片中說,隨著全球進入疫情帶來的新常態時代,由衷希望雙方人民關係比以往更緊密。他也想藉這個機會,為台灣在疫情期間對台菲兩地菲律賓人的慷慨援助和真誠關懷,向台灣致謝。

另外,菲國參議員德拉羅沙(Bato dela Rosa)、眾議院副議長阿雷納斯(Rose Marie Arenas)、祖籍金門的菲國眾議員蕭伯里(Frederick Siao)等人也透過影片表達祝賀。

駐菲代表徐佩勇說,疫情期間,台灣捐贈菲國100萬片外科口罩、5萬片N95口罩、2萬件隔離衣和5000件防護衣;另外,台灣去年是菲國第9大外國直接投資者,目前菲律賓有600多家台灣公司,在菲國強勁經濟成長及台灣新南向政策下,這個數字將持續成長。

除了線上國慶活動,駐菲代表處僑務組長尤正才、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黃雅惠、台商總會青商會長謝佳恩等人9日參與「慈善雙十、台菲友誼」關懷日活動,前往非政府組織ATE Co辦公室捐贈物資,協助因疫情生計陷入困境的菲國弱勢家庭。

謝佳恩說,這次捐贈對象主要是馬尼拉貧民區-唐度區(Tondo)居民,因為很多當地貧民是港口搬運工,卻由於疫情影響進出口,收入頓時驟減或歸零。

她表示,在代表處補助和台商慷慨解囊下,他們這次捐贈奶粉、罐頭、醬酒、米、酒精、口罩等物資,希望讓菲國民眾感受台灣人的關懷與愛心。(編輯:林憬屏)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