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線上慶雙十 駐新加坡代表:台星貿易逆勢成長

2020/10/10 21:25(10/11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電)受疫情影響,駐新加坡代表處今天以線上方式慶祝雙十國慶,取代以往的國慶酒會。駐星代表梁國新表示,雖然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但台星雙邊貿易仍逆勢成長,證明關係緊密。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駐新加坡代表處今年未舉辦國慶酒會,但透過多支影片來慶祝,包括來自僑界、代表處人員的祝賀影片。

梁國新於代表處今天發布臉書的慶賀影片中表示,長期以來,台星人民往來密切,去年雙邊互訪高達88萬人次,其中新加坡訪台超過46萬人次。

有關經貿方面,他指出,台灣與新加坡密切合作的關係已存在多年,新加坡也是台商發展東南亞市場的樞紐。台星雙邊貿易額去年達到494億美元。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對全世界而言,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梁國新表示,雖然這次疫情重挫全球經濟,台星雙邊貿易額仍逆勢成長,「今年1月到8月間,台灣出口新加坡成長10%,而從新加坡進口成長了14%,這項成績得來不易,再度證明台星之間雙邊關係的緊密」。

他也說,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總統蔡英文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都提到「危機就是轉機」。未來供應鏈重整、經濟模式重新形塑、如何維持國家競爭力、轉型升級等等,是兩國政府正在努力的課題。

梁國新期盼疫情早日結束,能很快恢復兩國人民密切往來,並希望台星雙方在既有友好基礎上繼續合作。

除了代表處的慶賀影片,旅星僑界今晚也首次舉辦線上國慶晚會,從一間攝影工作室與線上參與的僑胞連線,透過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方式一起慶祝。攝影棚的背景為總統府,左右兩邊還有台灣、新加坡的國旗圖樣。

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會長楊正祺在現場致詞時表示,今年雙十國慶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慶祝,這對籌備委員會來說,是全新的考驗,感謝大家付出及協助。他期待,明年大家可以面對面一同慶祝,希望台星友誼長存,也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快樂」。

除了有現場歌唱表演、線上演奏表演外,大家也一起切下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生日蛋糕。最後以僑務委員張嘉升領唱「愛拚才會贏」為現場活動劃下句點,線上接著播放介紹新加坡台灣美食的微電影。(編輯:林憬屏)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