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擁抱亞太數位未來國際論壇」,促進亞太地區優質成長。

為探討後疫情時期技能發展創新策略,勞動力發展署於本(109)年10月14及15日辦理「擁抱亞太數位未來國際論壇」,並在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見證下,由發展署署長施貞仰與澳洲辦事處代表Gary Cowen共同續簽「職業教育與訓練合作瞭解備忘錄(MOU)」。

 

  今(14)日活動以「臺澳協力共推疫情時代職訓合作」為主題,邀請澳洲技職教育聯盟(TDA)執行長偕國際事務長及澳洲職訓專家團,透過遠端視訊連線方式,與我國職訓領域專家,就未來與澳洲推動職訓合作彼此交換意見,並就我國職訓師管理系統及職能導向課程認證進行研究成果分享,以協助我國訓練師、訓練課程、訓練機構及職訓機構管理等四大領域發展系統化認證接軌國際,擴大國內外訓練機構鏈結,提升我國職訓產業國際競爭力。 

 

  發展署進一步指出,明(15)日活動則以「打造後疫情世界強韌勞動力」為題,延續國際線上視訊與國內共同參與方式,邀請世界技職教育聯盟(WFCP) 主席Craig Robertson、印尼人力部訓練總署國際合作處處長Fikri Kurniakiki、泰國工業部泰德學院(TGI)院長Somwang Boonrakcharoen,以及我國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針對各國於後疫情技能發展創新策略,包括數位訓練升級、數位人才培育等進行交流分享,

 

  此次活動發展署在疫情影響下仍力邀亞太區域人力資源發展產官學訓專家,以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方式,探討各國就後疫情時代未來工作樣態及數位技能提升,齊聚共商策略發展路徑,建構國際合作交流平台,以促進亞太地區優質成長。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10-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