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林志嘉秘書長出席「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 今(16)日上午10時30分林志嘉秘書長出席由吳玉琴委員發起成立的「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本屆「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由吳玉琴委員擔任會長,管碧玲委員擔任副會長,出席貴賓包含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副會長戴得勝(Bijoy Das)、副會長宋友仁(Sohag Sen)。本院委員黃秀芳、趙天麟、賴品妤、郭國文、陳明文、林楚茵、王美惠、劉世芳、蔡適應、伍麗華、黃世杰、湯蕙禎、羅美玲、賴惠員、陳瑩、何欣純、陳秀寶、邱泰源、江永昌、蔡適應、莊競程、范雲、張廖萬堅、鍾佳濱、蘇巧慧、洪申翰、莊瑞雄、外交部田中光次長、亞非司曾瑞利司長及產學界代表共同與會。

林秘書長致詞時表示,今天「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是台印兩國重要的日子,管碧玲委員對印度的了解非常深厚,他剛擔任秘書長時,就是從管委員身上獲得很多印度相關資訊,他相信有上一屆管碧玲委員開創的基礎,吳玉琴委員接棒,台印兩國未來關係的發展一定更加精彩可期。

林秘書長續表示,今天的成立大會有許多對台印兩國交流有貢獻的重要人士出席,除了印度台北協會的代表,包含外交部、國內工商界的代表都親自到場,他們在印度深耕多年,開創多處園區,對兩國經濟、政治都有非常大的突破。他也提到游錫堃院長交代他一定要全力支持吳玉琴委員,在疫情結束之後,率團到印度進行深度交流與訪問。

林秘書長指出,最近印度在國際上有許多突破,包含與美國、澳洲、日本所組成的「四方聯盟」(Quad),共同抵制中國的壓迫。另外在高端科技領域,印度的成就亮眼,據說印度小學生背的不僅是九九乘法表,而是「十九乘十九乘法表」,印度人有高強的數理觀念,也因此許多跨國科技企業的管理階層有80%以上都是印度裔人士擔任。相信未來如果台灣跟印度在科技領域可以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對世界有更多貢獻。

林秘書長最後表示,期待未來印度的國會議員多多訪台,讓台印兩國交往更密切,對世界有更多貢獻。他最後再次感謝吳委員的付出,也祝福大會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