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10/21

2020/10/21 08:15(10/23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接種疫苗,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年輕與健康者恐2022年才打得到;愛爾蘭將恢復實施全國禁足令,歐洲聯盟第一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網站,截至台灣2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112萬2036人死於武漢肺炎,累計至少4065萬2097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全球無不渴望疫苗解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世衛(WHO)首席科學家直言,年輕與健康族群應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多等一年到2022年,才有機會輪得到接種。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20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都從菲律賓入境,2名是菲籍移工、一名是在菲工作台灣人。

台灣目前累計543例武漢肺炎確診,分別為45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95人解除隔離、41人住院隔離中。

● 中國

據官方通報,中國19日新增19例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但分布甚廣,上海、廣東、四川、天津、北京、江蘇、福建、重慶都出現確診病例。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資料,中國目前現有確診病例258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5704例。

● 香港

香港20日新增5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宗為境外移入,剩下1宗為本地傳播但源頭不明的病例。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地至今累計有5261宗確診個案。

● 韓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0日通報,截至凌晨零時,境內確診新增58例;隨著國內防疫量能提升,當局宣布自23日起全面開放口罩出口。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2萬5333例,447例病歿。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20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1640起確診病例,是4週以來新低,累計染疫人數36萬775人;另新增17人不治,累計死亡病例達6690例。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衛生當局20日通報862起新增確診病例,累計染疫人數增加到2萬2225例。

這個東南亞國家因為確診病例激增而在這個月實施針對性的防疫封鎖,20日又有3例染疫死亡,病歿總數達193人。

● 新加坡

新加坡疫情趨穩,政府將試行在商務活動、婚宴等大型活動前,要求參與者先接受抗原快速檢測。另外,新加坡也有望於年底前進入第3階段解封,小型聚會人數將放寬至8人。

新加坡衛生部20日通報,境內新增6人確診,其中4起為境外移入;全國累計確診案例為5萬7921起。

● 印尼

印尼衛生署20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3602人確診,累計染疫人數達36萬8842例。另外,又有117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累計1萬2734人。

● 印度

印度衛生部20日公布資料顯示,單日新增病例創近3個月來新低,新增病例數9月達高峰後,仍維持下滑趨勢。但假期季節將至,專家警告疫情恐再升溫。

路透社報導,印度過去24小時通報新增4萬6790起病例,總病例數來到將近760萬起,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印度20日也通報新增587人不治,病故總人數來到11萬5197人。

● 土耳其

土耳其衛生部19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2026人確診,累計染疫人數達到34萬9519人。又有75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累計9371人。

● 伊朗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拉利(Sima Sadat Lari)20日告訴國營電視台,過去24小時新增5039人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染疫人數達53萬9670人。

拉利說,過去24小時新增322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累計3萬1034人。

※ 歐洲

●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0日宣布,曼徹斯特疫情警報等級將從23日凌晨起提升至「非常高」,而英國疫情20日經歷6月5日以來最黑暗的一天,超過2萬人確診,病故人數為241人。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0日有2萬1331人確診,241人病故,較一週前的病故人數攀升23.8%。這也是英國從6月5日以來,時隔4個多月再度出現病故人數破突破200人的紀錄。

數據也顯示,15日的入院人數多達1019人,是5月以來單日入院人數首次突破千人。

● 愛爾蘭

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19日發出全國「禁足令」,宣布愛爾蘭將率先成為歐盟(EU)恢復全國防疫封鎖措施的國家,但強調學校將維持開放。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追蹤網站顯示,愛爾蘭迄今確診病例累計達5萬2256例,死亡病例達1865例。

● 德國

德國再保險巨擘慕尼黑再保險集團(Munich Re)19日表示,他們預料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之後,有關網路風險的保險將會大幅增加。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德國確診病例累計達38萬928例,死亡總數達9856人。

● 瑞士

瑞士公共衛生署20日公布數據顯示,境內新增3008人確診,瑞士和鄰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確診總數達8萬6167例。又有8人染疫死亡,死亡病例累計1845例。

● 烏克蘭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20日表示,新增113人染疫不治,病故人數累計5786例。另外,境內確診病例累計30萬9107例。

烏克蘭衛生部長史蒂巴諾夫(Maksym Stepanov)20日說,在未來幾週內,新增確診數量可能會增加到每天8000到1萬例。

● 俄羅斯

俄羅斯20日通報新增1萬6319起確診病例,包括首都莫斯科的4999起,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染疫總數達到143萬1635人;在過去24小時又有269人不治,病故人數達2萬4635人。

※ 美洲

● 美國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原預定和總統川普連袂出席20日的選舉造勢大會,但因在感染武漢肺炎後「咳嗽遲遲未癒」,已取消出席這項造勢大會。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報告顯示,相較於過去幾年的平均數據,今年1月26日至10月3日期間死亡人數多出29萬9028例,其中2/3肇因於新型冠狀病毒,另外1/3為其他原因。

美國是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追蹤數據,境內至今有826萬6357人確診,22萬921人病故。

● 巴西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19日指出,在巴西參加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與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實驗疫苗CoronaVac第3階段人體試驗的9000名志願者中,有35%出現輕微副作用。

這些輕微的副作用包括頭痛、接種部位腫脹。

路透社報導,巴西20日通報確診病例新增2萬3227例,總數來到近530萬例;過去24小時死亡病例新增661例,總數達15萬4837例。

● 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政府19日表示,境內醫療衛生人員遭施暴件數創下20年新高,受害者大多為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數據顯示,哥國境內確診病例累計達97萬4139例,死亡總數來到2萬9272例。

● 阿根廷

南美洲國家阿根廷確診病例近幾週來持續攀升,19日成為全球第5個確診突破100萬例的國家,也是這5國之中人口最少的國家。

阿根廷衛生部透過聲明表示,截至19日晚間,總計有100萬2662起病例。聲明還說,過去24小時內通報新增1萬2982起病例,451人病故。(編輯:林沂鋒/核稿:林治平、蔡佳敏)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