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蔡其昌副院長及林志嘉秘書長出席立法院「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

本院蔡其昌副院長及林志嘉秘書長於本(109)年11月20日上午出席由邱議瑩委員發起之立法院「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現場來賓包括副會長趙天麟委員,以及蘇巧慧委員、羅美玲委員、王美惠委員、林楚茵委員、李昆澤委員、邱臣遠委員、張宏陸委員、張廖萬堅委員、范雲委員、賴品妤委員、陳秀寳委員、莊競程委員、陳歐珀委員、管碧玲委員、沈發惠委員、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澳洲辦事處高戈銳(Gary Cowan)代表等各界貴賓與會。

蔡副院長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今天受邀參加本項盛會,他和院長都非常鼓勵立法院同仁籌組國會交流活動進行各式參訪,因為國會外交是扮演補強外交困境的助力。他提到今年因為國際形勢改變,中國讓各國感受到侵略性與不友善,因此台灣的角色相形重要。他也感謝邱議瑩委員把大家號召起來成立這個聯誼會,讓台灣有更多平台與國際交流,而且台澳關係一直是邱委員多方經營的領域,雖然委員有任期限制,但是相信長期經營一定能產生效果、發揮作用。

副院長接著提到澳洲是台灣相當重要的夥伴,兩國都同樣感受到中國的無理、不理性和不友善,相信本聯誼會成立將更加強化民主價值同盟的關係。他表示目前因為受制於疫情,無法出國,對方也無法過來,要請大家暫時忍耐,他已經看到了委員們都蓄勢待發,準備飛往澳洲進行互訪,迫不及待推動共同的價值和目標。他也感謝澳洲辦事處高代表的出席,同時感受到高代表非常熱愛台灣,希望台澳之間的友誼不因高代表離任而改變,也請大家一起加油。

秘書長隨後致詞時再次感謝邱會長從上一屆到這一屆,繼續為台澳的國會交流努力。他提到邱委員以澳洲為第二故鄉,全心全力投入各項聯繫,積極發展台澳國會外交,可作為國會議員的典範。他也提到游院長全力支持國會外交,並且會協助提供必要硬體軟體各項行政資源。

秘書長最後祝福「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成功順利,接下來在邱會長及其他貴賓致詞後合影留念,進行約40分鐘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