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放水燈祈求來年好運 柯文哲:透過多元文化交流 讓臺北更國際化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臺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下午出席2020水燈節活動,與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尼駐臺代表,以及新移民的小朋友們,一起施放水燈,祈願新的一年能把好運帶給大家,也希望透過這種多元文化的交流,讓臺北成為更國際化的城市。

    活動前,柯文哲先至慈祐宮參拜,祈求媽祖保庇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再步行至成美左岸河濱公園的活動現場,與各國駐臺代表及新二代的小朋友們一起製作水燈,接著到錫口碼頭各自許下心願後,把水燈放入河面,希望河水把過去一年的壞運帶走。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水燈文化在越南和泰國是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透過放水燈儀式,象徵把過去一年的壞運氣漂走,許下新的願望,他也代表臺北市祈願,將過去的不愉快放水流,迎來新年新期望。

    臺北市政府從2017年辦理「水燈節」,到今年已邁入第4屆,柯文哲認為每年11月在松山區的彩虹橋舉辦水燈節,特別具有意義,因為七色彩虹橋正代表了多元。

    柯文哲期待透過水燈節,能讓愈來愈國際化的臺北人,更進一步認識異國文化。他也特別感謝各國的駐臺代表用心帶來自己的美食與服裝,讓臺北市民不用出國就能體驗東南亞國家的文化、透過認識而共融。

    不只自己放水燈祈願,柯文哲也提醒大家別忘了為家人朋友許願,把好運傳出去,他並祝福在場的嘉賓和市民朋友,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活動結束後,柯文哲特別前往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尼駐臺代表(辦事)處致謝,受到現場新住民朋友的熱烈歡迎,印度新住民更熱情指導柯市長,如何調製一杯好喝的印度拉茶,在微風吹拂的午後,茶香美食作伴,歡笑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