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5 16:00
國際貿易局

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今日重磅登場

點閱數960
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今日重磅登場-貴賓合影照
今年新南向市場的大型推廣活動「線上臺灣形象展」,繼10月份陸續舉辦越南、印尼、泰國等3場次後,馬來西亞場次於今日至27日盛大開展,有近200家廠商參展,以臺灣食品、時尚生活、尖端醫療、資通訊及智慧應用、工業4.0、文化觀光、清真為主題,呈現臺灣的多元高質感及數位新趨勢,是今年度規模最大的形象展,並將安排我商與逾220家買主洽談超過1,000場次,可望為廠商創造更多出口機會。

臺灣形象展自106年起,已在馬來西亞連續舉辦3年,廣受國內廠商好評,已累計超過520家次廠商參展,並促成超過2億美元商機。109年持續辦理形象展,並運用數位科技線上開展,活動開幕典禮同步連線邀請臺馬雙方重量級貴賓出席,包括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慧珠代表、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及馬來西亞中小企業公會全國總會長拿督江華強等,展現臺馬雙方互動不受疫情及時空限制,以新科技模式延續雙方合作關係。

貿易局表示,為讓馬國企業及民眾更瞭解臺灣,本年展覽結合地方政府以形象館展出茶藝、農業生技、伴手禮等,呈現城市風貌,亦打造文化及觀光特色專區,展現臺灣經貿與人文等多面向特色,並深化雙方可合作領域如電商、清真產業,持續創新商業模式,帶動雙邊貿易成長。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我國進口需求減少,但出口仍持續成長,累計今年至10月我對馬國出口達8.6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為了讓臺灣經濟發展再創新亮點,貿易局也積極推動企業數位轉型工作,盼透過舉行線上臺灣形象展,協助我業者掌握拓銷海外市場的契機,讓更多買主看見臺灣。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