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鼓勵新住民投入社會參與 中市移民節12/6熱鬧登場

新好生活在臺中交流座談會
新好生活在臺中交流座談會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今(29)日舉辦「新好生活在台中交流座談會」,共有來自越南、印尼、中國、英國及加拿大等國新住民熱情響應。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表示,台中市109年移民節慶祝活動將於12月6日在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前廣場舉行,當天除有新住民特色表演,還有多種文化闖關遊戲及限量異國美食,還能參加抽獎送好禮,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同樂。

今日座談會由新住民代表陳妍蓁8歲女兒迎賓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吳局長表示,此次座談會以溫馨茶會方式進行,期待透過輕鬆交流,聽取新住民在台生活經驗,讓市府進一步瞭解新住民的生活需求,提供各種資源幫助他們,也期盼新住民踴躍投入社會參與行列,成為豐富台灣社會文化的在地新力量。

活動中,來自新社區的印尼籍新二代江曉芳小朋友分享,她對多元文化很有興趣,除了學習母語,還參加客語朗讀比賽,更自國小二年級接觸歌仔戲表演,從跑龍套進階到國家歌劇院演出,並獲得2019總統教育獎。江曉芳表示,她未來夢想成為老師,推廣客家語,更希望長大後可以幫助偏鄉地區的孩子,回饋社會。

另一位新代民代表陳妍蓁在多所學校擔任印尼語教師、也是高等法院及政府機關的特約通譯,並常在政府舉辦的活動中表演印尼傳統舞蹈,推廣家鄉文化。她也藉此鼓勵所有新住民,善用母語優勢為國人介紹台灣,運用自身優勢闖出職場。(11/29*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11-29
  • 點閱次數: 10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