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體驗異國多元文化 中市移民節熱鬧登場

體驗異國多元文化 中市移民節熱鬧登場
體驗異國多元文化 中市移民節熱鬧登場

台中市移民節慶祝活動今(6)日在豐樂公園新住民藝文中心前廣場歡樂登場,現場除有新住民特色表演、變臉技藝及魔術表演、文化闖關遊戲外,還有多種異國美食可以品嚐,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希望民眾認識新住民,也讓新住民有機會展現母國文化。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也到場與民眾同樂。

周副局長表示,台中是全台第二大城市,隨著全球化發展趨勢,來台中的新住民人口日益增加,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新住民人數約59,000餘人,今日活動讓各國新住民參與並展示自己母國文化特色,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期望加強民間文化交流的機會,促進各族群認識彼此文化;另外,明年元旦起雙十公車優惠限定台中市民、市民的新住民配偶及台中就學的外縣市學生族群,符合資格的民眾可綁定電子票證享乘車優惠。

民政局說明,市府十分重視新住民權益與多元文化,今日活動地點的「新住民藝文中心」便是提供新住民朋友一個情感、資訊交流的園地及教育學習平台,民政局日前也舉辦「新好生活在台中」交流座談會,了解新住民生活需求,打造台中成為適合移居的城市。

今日活動,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翁瑛敏、內政部移民署第一服務站主任周佑仁、台中市議員劉士州、南屯區長林秋萬至現場共襄盛舉,市議員朱暖英、陳文政及張耀中也派員致意。(12/6*1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2-06
  • 點閱次數: 18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