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林志嘉秘書長出席「台灣與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 台灣與泰國名稱相近 注定做好朋友

林志嘉秘書長於本(109)年12月15日上午出席「台灣與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與會來賓包括擔任會長的趙天麟委員、首席副會長的莊瑞雄委員、吳玉琴委員、邱泰源委員、蘇巧慧委員、何志偉委員、羅致政委員、郭國文委員、林楚茵委員、管碧玲委員、吳思瑤委員、湯蕙禎委員、羅美玲委員、本協會阮昭雄秘書長、協會陳漢銘榮譽顧問、協會顧問團、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通才代表等各界貴賓與會。

林秘書長表示今天很高興代表院長參加「台灣與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他提到院長盛讚趙委員從第8屆開始經營本協會,對泰國情有獨鍾也非常深入,透過這3屆以來負責台泰國會聯誼,透過國會交流人脈經營深入,雖然台灣與泰國無正式外交,但透過本協會,達到非常好的效果,再次感謝趙委員承擔台泰國會聯誼的重責大任。

林秘書長提到,台灣和泰國從名稱上非常相近,注定要做好朋友,雖然台灣對泰國的貿易有順差,但泰國是所有南向政策的重心,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雙方建立國會、經貿、文化等領域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友好協會的成立,對於台灣尤其重要。

林秘書長提到剛才趙天麟委員盛讚通才大使非常優秀,在泰國表現優異,也在泰國國慶酒會時表示台灣是泰國患難見真情的朋友,他說明台灣在防疫期間不僅贈送泰國100萬片口罩,雙方並交換防疫知識、措施與經驗,對兩國是非常正面的交流。

林秘書長也感謝首席副會長莊瑞雄委員接下這任務,並透過國會聯誼交流使南向政策更加成功,他提到有這麼多委員願意發起,積極促成,表示我們對泰國的重視與認同。

林秘書長最後祝福此次「台灣與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圓滿成功,大會進行約50分鐘,在與會貴賓合影留念,並觀賞由台泰友好協會顧問團何素真團長錄製的慶祝台灣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祝賀影片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