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期許教練及選手們超越自我 為國爭光
副總統出席「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12月1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8)日下午出席「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時,肯定教練及選手們在各項賽事中為國爭光,也期許選手們持續超越自我,為國家贏得榮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加「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他要代表蔡總統感謝教練們視選手如己出;不論是得到「特別獎」的已故籃球教練劉俊業,或得到「終身成就獎」的射箭教練林圭璋,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讓大家都深受感動,能夠代表政府頒發獎項,他也深感榮幸。

副總統提到,他不僅是棒球迷、籃球迷,也是各項體育的運動迷,他非常支持運動。雖然因為體能條件沒有辦法成為出色的運動選手,但是他轉而成爲體育運動的支持者。今天的得獎者在他心中,都是國家英雄、臺灣之光;選手們經年累月面對孤獨及受傷後的疼痛,而且經常要挑戰體能上的極限,當選手們在競賽中贏得獎項,全國民眾也都為他們的成就感到開心及榮耀。

副總統說,「體育運動精英獎」除了表彰選手們在國際各項賽事中為國爭光的辛勞,這個獎項其實也向選手們表達尊敬,他們完成別人所不能,克服肌力、體能的限制及種種障礙,不斷超越自己及國家紀錄,在國際上為臺灣爭光,讓他相當佩服。

副總統也提到,他在擔任行政院院長任內,除了到左營新訓中心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解決他們的問題以外,也核定了教育部《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在10年內投入64億經費,支應訓練中心培訓選手的薪資、就學獎助學金、就業輔導及給予教練相對應的支持。

最後,副總統說,除了共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對於體育選手們離開運動場後的生活照護,我們也應該予以關心;他也再次向運動選手們致敬,感謝他們長年在國內外征戰,戰功彪炳,贏得國家的尊榮及國人團結的向心力。

隨後,副總統也親頒「特別獎」、「終身成就獎」及「最佳男運動員獎」等獎項,肯定得獎人的傑出表現。

包括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立法委員黃國書、陳秀寶、范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