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體育署與大專體總透過視訊串連全世界 國際大學體育交流不中斷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體育署 聯絡人:胡熙晨    電話:02-8771-1871 電子信箱:z008@mail.sa.gov.tw
(附件照片1)1091221-1-2020國際大學體育交流的推動與分享研習營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進行我國大學體育交流的推動與資源專題演講_大圖

透過科技的無遠弗屆,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體育署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以下簡稱大專體總)在歲末年終之際,於今(21)日至23日在台北市有園飯店舉行「2020國際大學體育交流的推動與分享研習營」,提供國內大專院校學生三天兩夜的國際交流課程,邀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歐洲大學運動總會(EUSA)、亞洲大學運動總會(AUSF)、澳洲及新加坡等高階主管以視訊方式分享大學體育發展交流的現況與展望。此外,因應我國成功取得2022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主辦權,課程中特別安排學員體驗空氣手槍的射擊課程,讓國內大學生實際體驗射擊運動的樂趣,寓教於樂。

體育署表示,這次的研習營是體育署委託大專體總主辦國際重要體育會議,因應疫情的替代措施。為讓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瞭解政府為他們做了些什麼,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在始業式後進行專題演講,展現體育署近年推動大學體育的成果並分享各項資源,讓我國大學生更加瞭解體育署的政策方針,未來能夠善加利用相關資源,提升計畫及資源的效益,同時希望藉由彼此的互動,請與會學員提出想法及建議,讓體育署政策更為親民、貼近大學生的需求。

這次的視訊研習,講師陣容可謂史上最強,來自FISU的瑞士籍第一副會長Leoz EDER將於會中說明FISU的規劃策略,分享最新動態,讓國內大學生與全球同步接軌,同時藉由EUSA Matjaz Pecovnik秘書長、AUSF周冠華秘書長、澳洲蒙納許(Monash)大學體育主管Martin Doulton及新加坡國立大學司徒振輝學務長等國際講座帶來不同層次的分享與見解,開拓我國大學生的視野,並開放提問,促進與其他大專體總的經驗互惠,實踐國際體育交流的宗旨。活動最後一日我國籍FISU執委暨大專體總曾慶裕秘書長親自分享大專體總長期深耕國際大學體育交流的經驗,並於綜合座談中與學生面對面親自回答問題,希望在一問一答中瞭解現今我國大學生對體育的想法,作為我國未來優化大學體育發展的參考。

體育署表示,這次研習營開放報名短短一週內35個名額即全數額滿,除了我國籍學員外,還有來自香港及澳門的國際交換生,顯見我國大學生對國際大學體育事務的關心。2020年臺灣因防疫有成,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大專體總在國內舉辦的各項大專運動賽事從未間斷,並積極參與每一場線上國際會議,透過視訊與各國大專體總交流,持續與國際接軌。此次大專體總憑著多年在國際經營的友好關係及口碑,邀請到各國際組織的高階主管為我國大學生授課,落實體育署強化與國際大學體育組織連結的政策目標。

上版日期:109-12-21

  • 相關圖片
    1. (附件照片1)1091221-1-2020國際大學體育交流的推動與分享研習營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進行我國大學體育交流的推動與資源專題演講
    2. (附件照片2)1091221-1-2020國際大學體育交流的推動與分享研習營始業式團體照(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中)及大專體總李鴻棋副秘書長(左2)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