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廣東南亞文化 食物銀行豐原站贈米線、春捲

推廣東南亞文化 食物銀行豐原站贈米線、春捲
推廣東南亞文化 食物銀行豐原站贈米線、春捲

結合文化推廣與節日氛圍,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豐原區發放站於今(26)日,配合每月一次的物資發放日,舉辦東南亞文化推廣及耶誕祈願活動,透過手作涼拌米線、春捲品嚐,以美食搭起民眾與東南亞文化的橋樑,並邀請受助家戶參與耶誕禮物抽獎、填寫祈願卡,共度暖心周末。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台中市食物銀行目前有三家實體店面、34個發放站,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發放物資。豐原區發放站位於陽明市政大樓內,由台中市五天門慈善協會承接服務,協會規模不大,卻有強大的能量,盡心照顧山線每個轄區,每月約有500個家戶受到扶助,包含今日抽獎的耶誕禮物,也是由五天門慈善協會所協助募集。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目前有7家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和4家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明年起將整併為1家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台與8家培力中心,提供在地婦女和新住民心理諮詢、法律諮詢、成長團體和多元文化活動,希望民眾藉此認識自身權益及性別平等概念;另設有24處新住民據點,建構新住民支持性網絡,協助融入社區生活。

其中,愛心食物銀行理念是「救貧、濟貧」,除了援助經濟弱勢家庭短期日常生活所需食物及物資,更連結資源舉辦多元活動,如敬老月發放日結合義剪、身障月發放日舉辦身障輔具體驗及今日的耶誕節推廣東南亞文化,希望藉此讓受助家戶透過活動參與,增進家人親情交流,帶著滿滿收穫歡慶每個節日。

今日活動除了五天門慈善協會,也邀請社團法人台中市親子閱讀協會,推廣東南亞文化及美食,結合生活日常用語和話題,與社區民眾互動交流,近距離也更深入地認識各國文化差異,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陳清龍、陳本添、王朝坤及豐原區區長洪峰明均到場,場面熱鬧。

(12/26*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2-26
  • 點閱次數: 8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