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泰國、不丹持續有COVID-19本土疫情,即日起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12-30
  • 更新時間:109-12-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不丹自12月20日報告首例感染源不明之COVID-19本土病例後,多地陸續出現群聚疫情,迄今累計約170例本土個案,顯示社區具隱性傳播鏈;泰國中部龍仔厝府之本土疫情擴散,近期每日平均約百例個案確診,影響範圍擴大至超過40個行政區。考量不丹、泰國持續有本土疫情,故即日起將該2國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各國感染風險級別最新名單如下:
1.    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越南、馬紹爾群島、新加坡、柬埔寨。
2.    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澳洲。

指揮中心指出,國內今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797、798),截至目前累計125,83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23,451例排除),其中797例確診,分別為702例境外移入,5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66人解除隔離、124人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監測資料顯示,全球累計81,927,339例確診,分布於191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美國19,678,868例、印度10,224,303例、巴西7,563,551例、俄羅斯3,105,037例及法國2,574,041例為多;病例中1,791,249例死亡,以美國344,139例、巴西192,681例、印度148,153例、墨西哥122,855例及義大利73,029例為多。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居家檢疫,期間如出現疑似症狀,請主動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指揮中心提醒,本週逢寒流來襲,民眾除了要做好保暖措施外,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