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成立 連結留臺校友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黃瑋婷    電話:(02)7736-6716 電子信箱:wthuang@mail.moe.gov.tw
圖1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中)、「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籌備委員會李三財主委(右4)與各部會代表及各籌備委員合影_大圖

教育部籌組的「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於110年1月5日舉辦成立大會,現場有來自十餘國近百名的留臺校友共同與會。校友們過去從海外來到臺灣留學,畢業後續留在臺灣就業、創業及定居,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發光發熱。

依據統計,自2007年至2019年,來臺留學、研習的僑外生人數逾78萬5,000人,近8年來,畢業後繼續留在臺灣就業的僑外校友累計超過2萬人。會中,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致詞時表示,我政府重視育才、留才、攬才,教育部推動多項國際人才培育計畫,營造臺灣成為友善境外生環境。畢業後留在臺灣的僑外校友,同時熟悉母國與臺灣的社會文化及語言,是臺灣與各國間交流的重要橋樑。目前各國及各校成立許多留臺校友組織,教育部籌組「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串連各校友會,成為臺灣唯一「跨校院、跨國籍」的留臺校友組織,鼓勵更多僑外校友加入,也為在臺校友提供一個匯聚經驗、資源共享、聯繫情誼的交流平臺。外交部、僑務委員會、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代表也應邀蒞臨慶賀「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成立,現場交流熱絡溫馨。

「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籌備委員會由來自香港的留臺校友李三財先生擔任主任委員,率領許多在各個專業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共同籌劃,以「學在臺灣、用在臺灣、留在臺灣」為聯誼會核心精神,聯繫在臺的僑外校友情誼,未來將辦理教育文化等活動,提升校友間凝聚力及進一步回饋、服務社會。

教育部重視國際人才培育及加強與校友的互動,107年設置「SIT (Study in Taiwan)人才資料庫計畫」,聯繫及瞭解曾來臺留學的僑外生畢業後動態,定期發送英文電子報,提供在臺工作職缺資訊,並辦理多場在學僑外生專屬的在臺求職就業講座,協助僑外生畢業後留臺就業、創業及定居,呼應政府育才、攬才、留才、用才的政策目標。

上版日期:110-01-06

  • 相關圖片
    1. 圖1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中)、「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籌備委員會李三財主委(右4)與各部會代表及各籌備委員合影
    2. 圖2「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籌備委員會李三財主委(右)代表籌備委員會致贈謝卡予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中)及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畢祖安司長(左)
    3. 圖3「僑外生在臺校友聯誼會」籌備委員會與表演團體合影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