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05 18:43
國際貿易局

「推動臺灣與東協智慧產業合作計畫」促進與東協國家合作交流

點閱數817
「推動臺灣與東協智慧產業合作計畫」促進與東協國家合作交流
為拓展新興市場商機並促進我國與東協國家經貿交流合作,國際貿易局持續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合作辦理「推動臺灣與東協智慧產業合作計畫」。台北市電腦公會自103年起開始先在緬甸推動本計畫,後為促進更多合作商機,本計畫自108年起擴展至新加坡,並於今(110)年起拓展至其他東協國家。

去(109)年執行成果包括:在緬甸舉辦智慧漁業、農業及電子競技產業交流活動,新加坡則聚焦智慧城市及創新創業,除業界交流外,亦宣傳我國林口新創園區招商資訊,吸引新商進駐,舉辦「數位化政府論壇」講座,向緬方介紹我國數位化政府發展。

今年計畫除原有緬甸智慧農、漁業外,也將就其他東協國家(如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邀請產官專家交流對話,掌握各國智慧產業發展需求。透過後續舉辦產業交流與媒合活動引介我國智慧解決方案業者商機對接,有助於促進臺灣與東協國家產官學界於智慧產業、新創等領域交流合作,建立雙方對話平台,掌握及拓展東協新興市場商機,及行銷推廣智慧解決方案。


貿易局發言人:李冠志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一組陳郁淇組長
聯絡電話:02-2397-7241、0985-359-349
電子郵件信箱:estela@trade.gov.tw
相關內容